news-details

現在,在中東、北非黑暗的各角落裡,世界宣教史從未見過的「穆斯林大復興」,正如火如荼進行! 相較以往,許多人曾認為這裡是塊福音不可能觸及的硬土,因此基督教在此面臨極大的艱難與動盪,也造就伊斯蘭教近1,500年蓬勃發展。但最近10年,穆斯林轉向跟隨基督比例急遽攀升,足見基督教復興的火正在伊斯蘭世界全面破繭而出。 一位福音派研究學者、以色列居民-約珥.羅森伯格(Joel Rosenberg),透過第一手勘察,加上各區阿拉伯人民的報告,記錄近期基督教在伊斯蘭世界正快速興起,更舉一份可靠的報告指出:

過去20年,穆斯林成為基督徒,比伊斯蘭世界1,500年來轉信基督的總和還多。 若按一些宣教士的推估,「過去10年(信主比例),要比過去的1,500年」更多。

蒂諾.卡豪許(Tino Qahoush),也曾前往記錄北非地區基督教的復興,並指出,上帝正持續在茅利塔尼亞、西撒哈拉、摩洛哥、阿爾及利亞、利比亞和突尼斯的穆斯林國家施行奧妙的大工,救恩臨到北非,很多穆斯林歸信基督 。

蒂諾.卡豪許(Tino Qahoush),也曾前往記錄北非地區基督教的復興,並指出,上帝正持續在茅利塔尼亞、西撒哈拉、摩洛哥、阿爾及利亞、利比亞和突尼斯的穆斯林國家施行奧妙的大工,救恩臨到北非,很多穆斯林歸信基督 。 (圖片來源/影片擷取;本報製圖)

基督教在中東、北非各國的復興軌跡

雖然中東、北非地區許多耶穌跟隨者,已被殺戮、經歷殘酷迫害,但其實基督教正締造非凡進展。儘管這些前穆斯林的基督徒人數,不易被精準確認,但他們仍足以代表伊斯蘭世界正逐日蒸騰的復興寫照。

1. 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國旗。

巴基斯坦雖然不是一個典型經歷上帝作為的國家,但在備受爭議的邊境地區,仍可見復興的火花。基督教在中東的擴張,在這意想不到之處尤其明顯。 某些資深的巴基斯坦基督教領袖表示,該國正發生「歸信爆炸」。目前估計有250萬至300萬重生的巴基斯坦信徒,敬拜耶穌基督;沿著阿富汗與巴基斯坦邊境,其城鎮與村落的居民們,正轉信基督中。

伊朗國旗。

3. 伊拉克

伊拉克國旗。

沙烏地阿拉伯國旗。

約旦國旗。

埃及國旗。

蘇丹國旗。

阿爾及利亞國旗。

其他伊斯蘭國家的基督徒增長情形

透過第一手勘察,加上各區阿拉伯人民的報告,羅森伯格清楚表明基督教在伊斯蘭世界正快速興起。

透過第一手勘察,加上各區阿拉伯人民的報告,羅森伯格清楚表明基督教在伊斯蘭世界正快速興起。 (照片來源/羅森伯格臉書)

伊斯蘭國家的基督徒比例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看更多大復興軌跡,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