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什麼時候,你會拿起《聖經》仔細的看呢? 現在網路上,出現一張「打給耶穌的電話」清單,簡單的文字,引發網友們熱烈回響,無論是不是基督徒,都忍不住想「撥打一下」,原因就是「實在太實用了」!

一張簡單的清單,卻讓網友們忍不住分享,因為實在太實用了。(照片來源/FB)

 

如果不是基督徒,大概很難把聖經與實用性連結起來,而這張清單,簡單明瞭的將一般人常遇到的各種狀況或困難明列出來,並各自連結上不同的「號碼」-聖經不同的篇章,讓聖經瞬間變成了一本實用工具書。

當生命當中遇見困難、抉擇時,不如試著「打給耶穌一通電話」吧!

 

當所有人都令你失望時,請撥...

「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我還懼誰呢?…我父母離棄我,耶和華必收留我…」-詩篇27篇 失望、憂傷、孤單…等,是人們常會遇到的負面情緒,也是許多人會在聖經裡尋找答案的時候。

 

有了這張清單,幫助人們更加容易細分各種情緒需要,如「憂傷」和「擔憂」,分別對應的經文是「約翰福音14章」和「馬太福音8章19-34節」,讓不熟聖經的人快速找到方向。 但不單只是尋求安慰,尋求方向也是許多人翻開聖經找答案的時刻。

 

當你銀行戶頭結餘是零時,請撥…

當戶頭顯示0元時,有什麼能安慰到你呢?這張清單顯示的是「詩篇37篇」。 「不要為作惡的心懷不平,也不要向那行不義的生出嫉妒…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他要使你的公義如光發出,使你的公平明如正午…」

 

翻開這篇時,開頭竟不是教導方法,而是一語道破當下的心情。原來,許多人可能會因困境而產生忌妒,甚至走錯路,但祂不希望我們如此;其實,我們不需要羨慕別人,只要倚靠神,祂就必按自己的旨意成全每個人。

 

沒想到連缺錢、投資,甚至出遠門,都可從這張清單中找到參考,也許對很多熟讀聖經的基督徒來說,這並不值得大驚小怪,但對許多未信者或不熟聖經的人而言,卻是大開眼界。

 

簡單明瞭、貼近生活就是「好福音」

也許在設計上,這張清單並不算起眼,但是標題與內容,卻非常吸引人;它用「耶穌與電話」創造出新鮮感,讓人產生好奇,更重要的是,細分出明確的問題和解決方式,將一般大眾覺得難懂的聖經,劃出重點,變的更簡單易懂。

 

而貼近生活又實用的問題設計,讓厚厚的一本聖經,瞬間變成生活中的「百科全書」,有些問題甚至會讓人會心一笑,原來聖經可以用這樣「輕鬆」的方式傳達;拿著這張清單向別人介紹聖經,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如果覺得有趣,不妨也試著透過這張清單找尋答案,也許最後答案不一定令你滿意,但相信能讓人了解到,為何聖經會成為全世界「最暢銷的書籍」!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