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提供/加略山愛靈修)

經文:申命記7章7~9節

7耶和華專愛你們,揀選你們,並非因你們的人數多於別民,原來你們的人數在萬民中是最少的。 8只因耶和華愛你們,又因要守他向你們列祖所起的誓,就用大能的手領你們出來,從為奴之家救贖你們脫離埃及王法老的手。 9所以,你要知道耶和華─你的神,他是神,是信實的神;向愛他、守他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直到千代。

關鍵信息

申命記的結構很像古代君王與邦國之間締結約書的形式,而今天的關鍵金句落在與神立約的段落中。摩西藉立約重申律法的重要性,連帶並列雙方的責任及違約的處罰。立約的核心正是神的慈愛,或翻譯成「不變的愛」,原文是描述主對祂的百姓堅定、立約的愛,是奇妙的恩典,得享神無限的仁慈和憐憫。 無論人如何背約,神仍是守約施慈愛的神,這對那群當日與神立約的人非常重要,因為他們正是失敗者的後代;但他們不必繼續失敗下去,有翻轉的機會,藉謹守遵行律法來矯正偏離正路的後果;且有一明顯的對比:神的慈愛與神的報應不成比例。 按聖經的角度來看,人人都是失敗者,沒有人能逃避犯罪的試探及產生罪咎感的陰影。信徒在世的生活就是經歷神堅定不移之愛的場域,除了耶穌,沒有一人是完美到不犯罪也沒有罪的;相反的,我們比較像以色列人反反覆覆犯罪,更需要神不變的愛。違約所帶來的懲罰如希伯來書12章8節所說:「管教原是眾子所共受的。你們若不受管教,就是私子,不是兒子了。」管教是要使我們得益處。

如果最近你覺得自己是個失敗者,那麼趕快回到這位慈愛的神面前吧! 重新讓祂的話來校正我們的思想、態度、行為。 神永不放棄屬祂的人,神必賜下恩惠、憐憫;當人接納自己的失敗,就能倚靠神的慈愛重新站立起來。

(更多試閱請至加略山《豐盛人生》:www.mtcpc.com/ALTrail.aspx

【看更多激勵靈修專欄,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