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曾經是維多利亞的秘密內衣名模,卻因不願傳遞錯誤價值觀而辭職,凱莉‧比蘇蒂回到平凡人的生活,胖回了幾公斤,找回心裡的喜樂,以神國使女的身分,熱衷教會服事。

曾經是維多利亞的秘密內衣名模,卻因不願傳遞錯誤價值觀而辭職,凱莉‧比蘇蒂回到平凡人的生活,胖回了幾公斤,找回心裡的喜樂,以神國使女的身分,熱衷教會服事。 (照片來源/fansshare)

豔麗是虛假的,美容是虛浮的,唯敬畏耶和華的婦女必得稱讚。-《聖經》箴言31:30

出生在滿是誘惑的賭城-拉斯維加斯,凱莉•比蘇蒂(Kylie Bisutti)從小看著各種流行廣告、半裸美女看板長大,成為「維多利亞的祕密(Victoria’s Secret)」品牌天使一直是她的夢想。 但從萬人脫穎而出,如願以償成為「天使」後,卻面臨許多疑惑,包含面對鏡頭搔首弄姿、自己裸露的照片出現在色情網站上、她也因此與先生不再那麼親密…等。 這份夢寐以求的職業,似乎與從小父親教導她的信仰,漸行漸遠…

8歲開始走秀 19歲從萬人中脫穎而出 成為維多利亞的祕密品牌天使

8歲起,比蘇蒂在拉斯維加斯最熱鬧的「時尚百貨」(Fashion Show Mall)走秀;15歲時,「沒有一件事比當模特兒更重要。」她回憶。 一直渴望站上舞台,於是收拾行囊到紐約參加「維多利亞的秘密-天使選拔賽」,比蘇蒂從一萬名女孩脫穎而出,成為冠軍。2009年,才19歲的她登上「維多利亞的祕密」一年一度的時尚大秀,比蘇蒂身穿鑲滿珠寶的黑色蕾絲內衣,在伸展台上閃耀著。只要表現好,就有機會登上品牌泳裝型錄。

拍攝性感照片、瘋狂禁食 離信仰教導愈來愈遠…

不久後,比蘇蒂與全球知名國際模特兒公司-IMG Models簽約。她從來沒這麼開心過,「我每天半夜起床練台步,為的就是這一刻。」 當超級名模海蒂‧克隆(Heidi Klum)在決賽中喊出「比蘇蒂」時,她激動到瘋狂發抖,「我立刻上前秀出我最自豪、性感的台步,加上對攝影機飛吻、扭臀和眨眼,台下的觀眾全都瘋狂了。」 然而,這種快樂並未持續很久,隔天,「比賽的一位主辦人聯絡我,跟我說有個名人在慶祝派對中『看上我』,」主辦人告訴她「應該要去」,但當時比蘇蒂才剛結婚,很快就回絕了。 儘管如此,當「天使」的日子裡,比蘇蒂發現自己和先生卻不再如過往般親密。因模特兒工作,大部分需要對攝影機、或看秀的觀眾,時刻顯露調情的樣子;而且多數模特兒不提及另一半,除非另一半是名人。 比蘇蒂記得,自己拍攝的第一個系列照片,是被說服穿上幾乎沒有布料的比基尼。「別擔心,如果露出來,會用修圖軟體蓋掉。」攝影師雖這麼說,幾週後,比蘇蒂卻在色情網站上看到自己的照片。她開始感到困惑,這一切似乎和幼年時父親教導的信仰愈走愈遠。 此外,「天使」還得嚴格控制飲食和瘋狂健身,身上多一吋肉都不行;身高176公分的比蘇蒂,須將體重控制在50公斤以下。「我嚴格注意吃下去的東西,幾乎只吃燕麥、水果和蔬菜。」儘管如此,「我的經紀人還是告訴我,『妳胖得像母牛,屁股還要再小兩吋。』」有時候連她自己都不懂,到底要多瘦才「完美」?

「我既不榮耀神,也不榮耀我的先生」

當擺出各種姿勢供攝影師任意捕捉時,攝影師甚至會告訴比蘇蒂,要想像自己什麼都沒穿、用撩人姿態撐起雜誌封面。 某次拍攝結束後,比蘇蒂哭了出來。因為想起攝影師說,「這就是維多利亞的祕密僱用你的原因,如果妳想像吉賽兒(巴西超模)一樣,就得這麼做。」她突然覺得,這份工作根本和「展示美麗衣服」無關,她形容自己「好像是一塊肉」。

「如果贏得比賽會讓我這麼不開心,為什麼還要讓我贏?」禱告中,她不只一次這麼求問上帝…

覺得自己既不榮耀神、也不榮耀自己的先生,「我不想再讓除了先生以外的人,看到我穿內衣的樣子。」也在此時,比蘇蒂心裡出現一種渴望,「我想成為其他女孩的榜樣,而且是『真正的好榜樣』。」 「我不再是維多利亞的秘密內衣天使了,我要成為箴言31章的婦女。」沒多久,比蘇蒂在推特發文,引起一陣轟動。

「我要成為我先生的幫助,也只有我先生可以看到我穿內衣的樣子,我要成為他的榮耀。」此後,比蘇蒂不再走內衣秀。

辭職後「從未如此滿足」 自創品牌傳遞「各種身形都很美麗」價值

比蘇蒂出版新書,分享走出內衣超模的歷程。

比蘇蒂出版新書,分享走出內衣超模的歷程。 (圖片來源/格子外面文化出版社)

離開「維多利亞的秘密」,她深知自己會損失大筆收入,甚至也因此推掉許多表演和節目,「但我從未感到如此滿足。」 現在比蘇蒂和先生住在加拿大郊區,過著簡單安靜的生活,甚至還胖回好幾公斤。「我不再刻意節食,我想讓其他女孩明白,哪種身形都可以很美麗。」 接著,她創立「上帝的潮流」(God Inspired Fashion)服裝品牌,找來各種體形的女性演繹服裝,並設計不裸露、大方優雅的款式,替基督徒設計印上聖經經文的各式衣服。「我想讓女孩們喜歡自己,當她們穿上這些衣服,可以感到很有自信。」

出書《我為什麼離開維多利亞的秘密》 不再跟隨世界、成熱衷服事「使女」

在「維多利亞的祕密」當「天使」的這段過程,比蘇蒂整理出版成書-《我為什麼離開維多利亞的秘密:一位天使超模的赤裸告白》(I’m No Angel: From Victoria’s Secret Model to Role Model),上月25日在台灣上市。

「當我是模特兒時,我試圖從群眾目光、攝影鏡頭,找到我的成就感;而現在我只從我先生得到這種滿足。」

現在,卸下「天使」光環的比蘇蒂生了兩個孩子,並和先生熱衷於教會事務,成了一名神國使女。今年6月,她還在社區聖經教會(Community Bible Church)分享過去在伸展台上的故事,她想告訴所有女性:

不要被社會告訴你的流行,壓得喘不過氣,妳愈跟隨世界定義的美,就愈會失去安全感。

《我為什麼離開維多利亞的秘密:一位天使超模的赤裸告白》介紹影片。請點入觀看。(影片來源/格子外面出版社)

【看更多激勵見證,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