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廣告中的老父親發假訃聞,好讓許久未見的子女回家。

廣告中的老父親發假訃聞,好讓許久未見的子女回家。 (圖片來源/影片擷取)

一名獨居老父提著雜貨,到家迎接的是一條老狗。電話響了,另一端傳來:「我只是想說,今年聖誕節我們可能沒辦法回去了。」女兒聽來有些不好意思,「但明年我們會努力回去的。」 老父輕輕拿起跟孩子們的合照,今年又是個孤單的聖誕節…

這部揪心聖誕節影片,由德國超市EDEKA近來上傳至網路,原版影片短短一周就吸引逾3千萬人次的瀏覽數,聖誕節前在全德國造成極大迴響。甚至有網友說,「謝謝這支廣告,為此我改了機票,好跟家人相處久一點。」

而德國媒體更形容,這支廣告「讓全德國都哭了」。

不到2分鐘的影片 刻劃空巢老父的孤寂

獨居父親望著窗外鄰居,和孫子女聖誕歡聚的情景。

獨居父親望著窗外鄰居,和孫子女聖誕歡聚的情景。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獨自一人享用聖誕大餐的老父,相形落寞。

獨自一人享用聖誕大餐的老父,相形落寞。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接著影片帶到,父親切下胡蘿蔔,獨自料理一人晚餐時,外面突然傳出嬉鬧聲,還以為是兒孫回來了;未料映入眼簾的是,隔壁鄰居的兒孫輩,衝去擁抱鄰居的畫面…

獨自過了一個又一個寂寞的聖誕夜,即便聖誕樹閃耀著、聖誕大餐香味四溢著,也難掩他心中的傷感。

因為家再溫暖,始終只有他一人。

情境一換,畫面切到忙著照料孩子的女兒家中。不可開交的吵雜聲,和父親家裡的一片死寂,形成強烈對比。

「父親死了。」女兒、另兩名當醫生和從商的兒子,都收到這個噩耗,從外地紛紛匆忙收拾行囊回家。途中,兒子或看著父親照片追思、在車上流淚、靠著牆壁一愣愣地,女兒也驚訝地說不出話來…

待眾人身著黑衣齊聚老家大門前,流淚擁抱彼此後,來到飯廳,卻發現餐桌上點起一根根蠟燭、餐具也整齊擺好。互看彼此、正到感疑惑時,父親卻西裝筆挺、緩緩從廚房步出。原本以為再沒機會見到父親,女兒倒抽一口氣,劃破悲傷的氛圍。

得知父親噩耗後,眾人回到家中,竟詫異不已。

得知父親噩耗後,眾人回到家中,竟詫異不已。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是不是只剩這個時候,大家才能聚在一起?」父親兩手插口袋,帶著滿臉的無奈說。

女兒鬆了一口氣,驚呼一聲:「爸爸」。兩名兒子,露出難以置信的神情。小孫女則大喊「外公」,衝上前去擁抱。父親「呵呵」笑的同時,廣告細膩刻劃出,所有人都破涕為笑的一幕。影片最後,端上烤雞大餐,全家團圓、乾杯歡呼慶祝聖誕節,在一片溫馨祥和的氣氛中結束。

兒子用餐,微笑看著父親的背後,似乎透露出「爸爸,謝謝你還健在」的心境。這夜,「最悲傷的聖誕節」,為全世界子女上了一堂「愛要即時」的聖誕功課。

再美麗的節日,都不能讓家裡變溫暖,漂亮裝飾或美味大餐也不能。 只有家人的陪伴,才能融化孤寂,讓家裡恢復愛的溫度,讓年老的希望「升溫」。

溫馨結尾,「最悲傷的聖誕節」為全球子女上了一堂寶貴的「愛要即時」功課。

溫馨結尾,「最悲傷的聖誕節」為全球子女上了一堂寶貴的「愛要即時」功課。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寒冷的歲末年終 安排時間陪陪家人吧!

你要使父母歡喜,使生你的快樂。-《聖經》箴言23:25

在德國,聖誕節就像中國人的新年。聖誕節前夕的晚餐,更等同除夕夜的團圓飯。德國連鎖超市EDEKA在12月聖誕季前公開這支影片,盼提醒離巢子女忙碌之餘,別忘了要回家。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家人是最甜蜜的羈絆。寒冷的歲末年終,你是否想起家中還有苦苦等候你回家的父母,安排時間陪陪家人吧!

兒子安心看著父親用餐,感謝父親仍健在。

兒子安心看著父親用餐,感謝父親仍健在。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EDEKA聖誕節廣告歌曲】

歌名:父親(Dad) 演唱:妮莉‧代爾納(Neele Ternes)

我從未告訴你 你對我有多重要我願意為你做任何事 只是從未告訴你 噢我的父親...

一天過去 一個禮拜又過去有好多目標要達成 做的越多我越沒感覺只讓我更加思念你

如果生命是首歌 不知為何令我難過我想不到一件事 少了你還會有意義 你在我心裡最深處 我從未忘記你 我的父親...

家裡曾經只是幾片我依稀記得的牆 但事實卻是 少了你什麼都不是 噢事實是少了你就什麼都不是 我的父親...

史上最悲傷的聖誕節廣告影片,中文翻譯。請點入觀看。(影片來源/B.C. & Lowy)

【看更多暖心好文,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