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此次受信望盟徵召代表參選不分區立委的李莉娟,曾是台灣警界的首位女分局長,坦言自己是因著「為神爭戰」的信心參選立委。

此次受信望盟徵召代表參選不分區立委的李莉娟,曾是台灣警界的首位女分局長,坦言自己是因著「為神爭戰」的信心參選立委。 (攝影/記者杜胤廣;本報製圖)

「孩子啊!當神的國大過地上的國時,妳願意為我到立法院嗎?」某一天,李莉娟走在路上,神又對她說話。

她回應:「這些年,我已為了祢放下地上的名譽與許多投資的機會,若祢現在接走我,我相信在神國裡有我的位份,所以我還是為他們禁食、禱告、守望吧!」

神說:「孩子啊!我會在愛中呼召妳去。」

「我就像今年榮獲金馬獎最多獎項的電影《聶隱娘》一樣,主角在劇中只有9句話,時間一到就變成『刺客』。」

當神賜下一道信心的盾牌時,年逾耳順的女警為何而戰?為自己、還是為守護台灣婚姻家庭的價值?曾為台灣警界首位女分局長的李莉娟,此次受信望盟徵召,代表參選台北市不分區立委,剛硬的心也被神的愛呼召,盼守護台灣家庭。

3日,李莉娟在信望盟發起的「守護家庭公投連署」說明會中,說起自己參選過程的種種掙扎、以及被神呼召的使命。

歷任刑事警察局女警隊長、基隆港務局長,及台北市警局文山一、中正二分局等重要職務,李莉娟曾與現已退休的警官林福來,喬扮夫妻打入殺人魔王犯罪集團,順利瓦解整個犯罪組織。

她坦言,過去在警界中一直扮演著「守望、爭戰」的角色,但10年前卸下中正二分局局長身分後,內心空虛使她沉默寡言,一週甚至說不到兩句話。 因著信仰,她成為一位「向神說話」的人;而進入政治,她得讓自己成為一位「向人說話」者,更不解神為何呼召。

「政治領域上,我的心思意念有個堅固營壘:信望盟是信望盟、我是我,政治與我無關。」自認過去對政治不嫻熟、與信望盟主席雷倩也不相識,只覺得退休後,扮演「守望者」的代禱角色就足夠。

神賜下感動,讓李莉娟站在時代的十字路口上,就如電影《聶隱娘》的劇情發展般,成為一代「刺客」。 前陣子雷倩致電、邀請參選不分區。「OK!我聽到了,我是一個守望者,我願意為你們發動禱告。」她婉拒了。

台灣光復70週年當天(10月25日),李莉娟與一群牧者在總統府前慶祝,神突然對她說:「妳可以與信望盟連結了。」 聽到這句話後,雷倩剛好打了通電話給她:「我正在去台中的路上,神正好對我說:『莉娟的神與妳信的是一樣的神,莉娟聽到的聲音與妳一樣,所以現在妳要打電話給莉娟』。」

某一天,李莉娟走在路上,上帝用「當神的國大過地上的國」,在愛中呼召她進到立法院。 接著11月14日,神藉出埃及記31章對李莉娟說,「但支派」是神所應許要治理百姓的其一支派,她才明白神應許信望盟在立法院中要扮演的是,如同但支派的角色。

【出埃及記31章2-6節】 看哪,猶大支派中,戶珥的孫子、烏利的兒子比撒列,我已經提他的名召他。 我也以我的靈充滿了他,使他有智慧,有聰明,有知識,能做各樣的工, 能想出巧工,用金、銀、銅製造各物, 又能刻寶石,可以鑲嵌,能雕刻木頭,能做各樣的工。 我分派但支派中、亞希撒抹的兒子亞何利亞伯與他同工。凡心裡有智慧的,我更使他們有智慧,能做我一切所吩咐的。

李莉娟感嘆,過去在警界擔任女警隊長時,常跟參與社運人士共事,甚至提供意見,希望能幫助婦女制訂兩性平等法案,但沒想到有人竟想改變「男、女」、「父、母」與「夫妻」的定義,甚至在2006-2013年間,企圖藉立法扭曲婚姻家庭價值。

神因而回應她:「我的創造論不再是創造論,沒有妳,我也會自己為此爭戰。」 她問:「祢要如何使用我來爭戰?」 神說:「舉起信心的盾牌為我爭戰。」 此後,李莉娟憑著這股感動、不再遲疑推卻,願代表信望盟參選不分區立委,巾幗披掛上陣。

【看更多時人暖聞,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