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耶穌是主,祂給人生命的光亮,使人得見祂的拯救,那是救恩的榮光。(本報製圖)

親愛的, 「如果你在一幢房子,卻找不到走出去的路,怎麼辦?」我問學生道。 學生答:「我把大門撞開。」 學生答:「我會從窗戶跳出去。」 學生答:「我將牆挖洞。」 學生答:「總該有個屋頂吧?」 學生答:「冷靜地想一想,怎麼進來,就能怎麼出去。」 學生答:「打電話出去,請鎖匠來協助。」 我微笑的搖搖頭, 學生問道:「那麼老師呢?」 我說:「我祈求上帝,給我光。」 耶穌是主,祂總是主動尋找瞎眼的人,是一個一個的尋找。耶穌回答施洗約翰的第一句話:「瞎子看見」(馬太福音十一:5)。瞎子是單數,耶穌給人的拯救,是一個個的,不是大批發。祂有拯救所有瞎子的能力,卻一個個的來,這是令人不解的事? 當耶穌醫治一個瞎子時,第二個瞎子不會抱怨:「怎麼不是我?」,因為他看不見,不知道旁邊發生什麼事。會抱怨的是明眼人,看了就比較。結果明眼人未得醫治,瞎子才得醫治,看見主的光。 得拯救的第一步是看見光,上帝創造的開始也是「要有光,就有了光。」(創世紀一:3)原本的混沌需要光,才有後面隨之而來的改變。耶穌是主,祂給人生命的光亮,使人得見祂的拯救,那是救恩的榮光。 身為一個大學老師,我的工作是使學生看到知識的光。我常與學生到野外,期待學生能看到受造之物對上帝創造的反射光;也帶視障者去摸樹幹、觸葉子、聞花香,期待他們能觸到生命的美,體會上帝的光。 我在學生時期,有一個嚴重的問題,一直努力讀書,但是一考試,就緊張得流手汗,成績一直很不好,經常被人拿來比較,對不起父母,實在不孝順。甚至,我覺得不會讀書,活的沒意義。主耶穌在這時拯救我,藉這個難處,開啟我的眼目,遇到生命的光,那是我蒙恩的初步,也是成為基督徒的開始。

【看更多蒙恩專欄,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