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吳俊德;本報製圖)

只是一碗乾麵,也可以既溫暖又志氣。 「我相信我可以,我會加油,我一定可以走出去。」

5日,250人齊聚台北啟智學校,為小芳加油。當天「一日頭家」的「志氣乾麵」活動,一群志工陪著她,1個小時內就賣出150碗乾麵,完成目標後,她開心又感動。 這是「從街友變國宴主廚」、信望盟投入台北市第二選區的候選人吳俊德,舉辦的慈惠事工活動,盼藉傳授廚藝,幫助角落中的人們重燃人生的希望。

「我自己也是被幫助過來的,只是想把愛再傳下去。」 過去幾年被憂鬱症困擾的小芳,失去工作,情緒低落、人生盪到谷底的她一度自暴自棄。但活動現場逾2百位朋友,不僅品嚐她的手藝;小芳的爸爸、媽媽、阿嬤等所有家人,都到場支持她。 「小芳加油,你可以!」活動中,掌聲、喝彩聲,把氣氛變得溫馨,現場朋友還頻拭淚。

台中典耀舞團團長暨信望盟台中立委候選人簡孟軒、板橋游信義,及其主席雷倩都到場為小芳打氣。活動發起人吳俊德相信,這樣的行動不會停止,會一直找到需要,幫助困難中的朋友,脫離困境找回自己。

「謝謝呷七碗贊助,謝謝志工們熱心參與。」吳俊德提到,活動賣出的「志氣乾麵」每碗50元,總所得將成為小芳「站起來的第一筆基金」。

這碗麵裡頭不僅是美味,更是希望與志氣。

志氣乾麵」計畫簡介。點我進入觀看。(影片提供/吳俊德)

【看更多暖心時事,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