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許多民眾在槍案發生後,到現場獻花和禱告。

許多民眾在槍案發生後,到現場獻花和禱告。 (照片來源/GettyImages_Joe Raedle;本報製圖)

日前在美國發生的加州聖伯納迪諾(San Bernardino)槍擊案,已被聯邦調查局視為「恐怖攻擊」。

然而槍案過後,聖伯納迪諾66街的「聖馬紐爾球場」(San Manuel stadium)聚集了數千民眾齊心禱告、宣告聖伯納迪諾是「屬於上帝的」,上帝必不會放任不管。其他城市的穆斯林也為此禱告…

然而,這並非當天唯一的大規模槍案,同一天在喬治亞州薩凡納(Savannah)也傳槍響,造成1死3傷慘劇,兇手尚未落網。

美國媒體統計,這已是美國今年第355起大規模槍案,共造成462人死亡、1,314人受傷。更令人震驚的是,全美50州就有47州發生大規模槍案。而大規模槍案的定義是死傷人數達到4人。

數千人齊聲禱告 宣告聖伯納迪諾是「上帝之城」

「因為這場槍擊悲劇,我們的社區已不再是所熟悉的地區…」66街總經理喬伊.休德森(Joe Hudson) 發出聲明表示,「我們需要某個可讓全部的人可齊聚的地方,共同哀悼無辜犠牲的生命,以及發生在家園的襲擊案。」

不僅上千民眾,7間聯合衛理公會教會、聖伯納迪諾市的「國度文化敬拜中心」(Kingdom Culture Worship Centre)也前來為這場悲劇禱告。

「這座城是屬於上帝的,我們必不會坐以待斃、忍受暴力在此肆虐。」國度文化敬拜中心領袖在臉書上貼文表示,他們已預備與這些暴力相關的黑暗權勢,進行一場屬靈爭戰。「甦醒吧!沉睡的人們,從死亡境地裡站起來,基督的光已經照耀你!」

真正的穆斯林不會做出恐攻! 穆斯林社區為受難者禱告

聖伯納迪諾槍擊案一發生,就有穆斯林聚在清真寺為罹難者和傷者家屬禱告。

聖伯納迪諾槍擊案一發生,就有穆斯林聚在清真寺為罹難者和傷者家屬禱告。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本報製圖)

此外,這陣子,許多穆斯林感受到大眾對伊斯蘭逐漸升高的恐懼和敵意。

儘管德州艾倫市(Allen)的「Ahmadiyya穆斯林社區」是少數穆斯林能安心生活和禱告的地方,社區外仍駐有警衛確保居民安全。槍案後,許多穆斯林在此齊心禱告一整夜。

「真正的穆斯林不會做出這種事,」其中一名穆斯林傑伊‧汗(Jari Khan)表示,「恐怖份子就像腫瘤,伊斯蘭是一個健康的身體。」

該穆斯林社區負責人蘇海‧喀什(Suhail Kausar)強調,「穆斯林需在此刻站出來,讓社會明白我們和這個『病態的思想』毫無關聯。」當晚的禱告會,沒有論斷和攻擊,只有沉默的禱告和同哀悼的傷感。

恐怖主義盛行 槍械生意卻愈來愈好

近幾年槍擊案愈趨頻繁,在美國人心裡留下不少的陰影。就有男子在2012年「奧羅拉槍擊案」後,不再去電影院。《紐約時報》也對讀者進行網路調查,超過5千人憂心再度發生槍案,更有退役軍人形容,「上戰場都比站在美國街頭安全。」

過去稀鬆平常的手勢,現在對美國人來說可能意味著,持槍或緊張的防衛「暗號」,如低頭盯著錶或伸進大衣口袋。

與美國總統歐巴馬呼籲管制槍枝的聲音不同;如此急遽升高的擔憂,讓許多射擊靶場、販售槍械店面的生意變得更好,許多美國人開始囤積槍械,以便自我防衛。

就有民眾認為,若聖伯納迪諾槍案現場的民眾擁有武器,結果一定會不同;而角逐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的川普(Donald Trump)和卡森(Ben Carson)也一致認同放寬買槍和持槍的限制,以便加強反制能力。

ID:@IOB5227J;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恐怖氛圍下 「隨時預備永生」為盼望的秘訣

在恐怖主義盛行的時代,人們因網路媒體被迫接受各種暴力資訊,既不能對恐怖事件感到「麻痺」或「習以為常」;也不能在「聖戰」思想蔓延全球時,過度恐慌。

而基督徒應如何保持心中的盼望?秘訣就是「不為尚未發生的事情恐慌」,以及「隨時準備好今天就是見主面的時刻」,混亂時刻也能保持盼望。

一首古老的讚美詩提到,「要將你的眼光轉向耶穌,望著祂奇妙的恩容,世上一切將在祂的榮耀恩典中漸漸模糊。」

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因為你們已經死了、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裡面。-《聖經》歌羅西書3章2~3節

【看更多國度代禱消息,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