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南眾牧者齊心為市長賴清德祝福禱告。

台南眾牧者齊心為市長賴清德祝福禱告。 (照片提供/台南聖教會)

紅、綠、藍、白,4個顏色,6日晚間從台南文學館旁的南門路一路點燃,街道、店家瞬間充滿溫馨的氣氛;讓前陣子受飽受登革熱肆虐的民眾們,感受來自天上的平安,圍繞整座府城!這是12月登場的台南「原色聖誕燈節」。

當日聖誕點燈晚會,分別由「台南市政府」與「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各自策劃,卻不約而同將方向指向「原來、最初」的一個概念,盼讓這塊土地與人民重拾喜樂和健康。

賴清德謙卑接受眾牧者祝福 聖誕節傳遞「真正的平安」

台南眾牧者特別組成詩班,獻唱《上帝是愛》。

台南眾牧者特別組成詩班,獻唱《上帝是愛》。 (照片提供/高雄聖教會)

這次聖誕點燈晚會,市長賴清德、副市長顏純左皆全程參與,地方首長謙卑尋求主面,看見其心柔軟。賴清德更接受台南眾牧者按手禱告,求神為市府團隊賜下智慧和祝福,面對困難能勇往直前,帶給人民更多安定、社會更為詳和。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會中,台南基督教協進會理事長陳榮敏牧師,以「真正的平安」為題,分享聖誕節真義,並以約翰福音14章27節經文勉勵,隨聖誕節到來,盼台南人民心中一掃先前陰霾,讓天上的平安喜樂,環繞整座城市。

眾教會獻上各自最優秀的表演團隊,大光教會的聖歌隊、活水教會的敬拜以及台南聖教會的弦樂隊等,吸引大批民眾前來參與。而台南眾牧者也首次組成「牧者詩班」獻唱《上帝是愛》,讓台南眾教會的合一與喜樂,為這塊土地吸引更多祝福。

台南聖教會知名的弦樂隊也上場演出。

台南聖教會知名的弦樂隊也上場演出。 (照片提供/台南聖教會)

福音要創新 聖誕節需符合聖經原味 更多燈區與教會展演,拭目以待!

由紅、綠、藍、白組成的聖誕樹,打造不同氛圍的燈區。

由紅、綠、藍、白組成的聖誕樹,打造不同氛圍的燈區。 (照片來源/台南YMCA)

「聖誕節是一個非常棒的機會,但基督教會要更大膽,傳遞聖誕節的真正意義。」聖誕節,是吸引許多未信者接觸教會的最佳時機,但陳榮敏也提醒眾教會,其主題需清楚、抓住「福音焦點」。

他另請反思:「請聖誕老人出來,但耶穌不見了?」

隨聖誕節商業化,雖變得更豐富、但也可能變質,盼不斷激發創意與創新的同時,記得加入「聖經內涵」,不能使其被模糊。

此次台南點燈也與當地大學合作,分別由3間大學打造4燈區。

台南文學館「白紗聖夜」由國立台南大學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設計;新營文化中心「紅色狂想」則由崑山科技大學創意媒體學院設計;而位於火車站與安平港的「綠色禮讚」和「藍海戀曲」,則分由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的美術系與視覺傳達系所設計。

除富聖誕氣息的燈區作品值得期待,緊接著12月12日至26日,每週末下午4時起,台南文學館講台更有各教會街頭表演,盼將原汁原味聖誕佳音,透過精彩表演,傳給這座古老的府城。

【看更多聖誕節慶活動,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