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千盞燈火如同一片星光,但聖誕節的美不在絢麗的燈光,而是光中的意義。如果說每一顆星代表一位偉人,那人們肯定不會忘記最閃耀那一顆-耶穌基督。 隨著聖誕腳步臨近,各地教會陸續展開點燈活動。然而,遍布全台的簇簇燈光,不僅慶祝耶穌降生,更盼為失喪的靈魂指引一條平安的道路。 因此許多教會發揮創意,打造吸睛又溫馨的佈置與裝飾,甚至成為當地社區每年最為期待的時刻。

內湖一角「很以色列」─湖光教會

在百貨公司林立的台北,聖誕節彷彿就像一場化妝舞會,爭奇鬥豔。再華麗的舞會,都會遇到對手;但位在內湖的湖光教會,卻有著不同百貨的商業氣息,反以濃厚的信仰及歷史內涵,吸引眾人目光。 哥德式建築,搭配宏偉的羅馬列柱,湖光教會早已成為內湖的地標之一。該教會今年更以「今年聖誕很以色列」為主題,設置一系列仿古的以色列場景,帶大家一窺耶穌降生的奇妙之地。

湖光教會的聖誕點燈,氣勢十足同時展現神聖的氣息。

湖光教會的聖誕點燈,氣勢十足同時展現神聖的氣息。 (照片提供/湖光教會;記者製圖)

如瑞雪般點亮百年歷史─柳原教會

台中柳原長老教會,是當地知名的景點,歐式建築風格加上百年歲月的洗鍊,透露出一份典雅神聖的氣息,因此成為許多新人拍婚紗照的熱門景點。 「彷彿下起了冬天的第一場瑞雪。」古色古香的柳原教會,將白色的聖誕燈光布置在屋頂與樹上,營造出一種被白雪覆蓋的效果,七彩燈光的變換,也讓這古韻猶存的教會,增添了一份活力。

百年歷史搭配白雪般的燈火,給人十足的想像空間。

百年歷史搭配白雪般的燈火,給人十足的想像空間。 (照片提供/柳原教會;記者製圖)

繫上紅絲帶回應社會議題─旌旗教會

「認識愛滋、防治愛滋、關懷患者」,今年10月才獻新堂的台中旌旗教會,門口矗立著6米高的聖誕樹。不同的是,教會特別在點燈當天,選擇回應社會議題,為聖誕樹「繫上紅絲帶」。 「愛滋患者需要家人、親友及社會的接納,幫助他們脫離恐懼及不安全感。」主任牧師蕭祥修呼籲更多人一起重視愛滋問題,防範之餘也要關心愛滋患者,鼓勵患者定期接受治療並斷絕愛滋連結,才能恢復健康的生活。 在聖誕節點燈活動上回應社會議題,也讓年輕人眾多的旌旗教會,讓聖誕點燈產生具體、實質的意義。

點燈不忘回應社會,旌旗教會聖誕繫紅絲帶。

點燈不忘回應社會,旌旗教會聖誕繫紅絲帶。 (照片提供/旌旗教會;記者製圖)

點燈活動不僅熱門,街友也能喝咖啡─鹽埕教會

點燈點到出名!高雄鹽埕教會每年聖誕點燈後都吸引大批民眾前來打卡,是新聞版面常客,堪稱聖誕「鹽埕之光」,每到這段期間,教會彷彿成為觀光勝地,人潮一波接著一波。 因著廣受民眾喜愛,原本僅自行舉辦禱告會的鹽埕教會,選擇打開大門、迎接民眾,不但推出一系列的福音活動,同時結合公益,請街友免費喝咖啡。人情味,在鹽埕教會的聖誕季夜裡,滿溢出來。

鹽埕教會的聖誕點燈,在網路上相當知名,同時開放讓街友免費喝咖啡。

鹽埕教會的聖誕點燈,在網路上相當知名,同時開放讓街友免費喝咖啡。 (照片提供/戴榮聖;記者製圖)

點亮希望,祝福城市與國家─和平教會

由葛兆昕牧師帶領的屏東和平長老教會,今年聖誕節同樣充滿活力。 發揮「新媒體教會」的精神,其聖誕節點燈系列活動,還製作「點亮希望相框」網路串連活動,結合實體的「心願卡」,盼在網路和現實中,成功擴大福音影響力。 當點亮聖誕節燈火的同時,不僅照亮了大地、更帶來了希望。當年輕人掛上為城市、國家祝福的心願卡時,相信他們也能了解聖誕節的真正意涵-愛。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虛實合一的聖誕活動,讓年輕人踴躍參與。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虛實合一的聖誕活動,讓年輕人踴躍參與。 (照片來源/屏東和平長老教會;記者製圖)

【感受更多聖誕真光,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