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台東馬偕醫院台東基督教醫院;本報製圖)

衛生福利部近日公佈,2015年度新制醫院評鑑成績。其中,台東馬偕醫院榮獲台東唯一「區域醫院」評鑑優等,也是台東地區唯一「教學醫院」評鑑合格的醫院;而台東基督教醫院也獲東台灣唯一一家「地區醫院」評鑑優等,是受評74家地區醫院裡,3家成績「優等」者之一。

東基呂信雄:感謝上帝恩典,盼行動醫院落實「花東一日照」

「回顧東基的歷史,各式的艱難與險阻在其中。感謝上帝的恩典,讓東基屢屢化險為夷;也感謝社會大眾的奧援,讓東基化危機為轉機。」 東基院長呂信雄表示,未來將繼續秉持行動醫院「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的精神,帶領員工努力實踐東基宗旨-「以基督的愛提供人性化、專業化、持續性的全人醫療照顧」、及願景-「成為關懷社區、深入社區的模範醫院」,守護民眾健康、落實社區服務。 「行動醫院」的精神,讓東基從醫療延伸到「社會福利」、深入「社區部落」、擴展到「東基公益」,照護老弱婦孺。因而設立「一粒麥子基金會」從事老人照顧,也與「家立立基金會」成為伙伴、關懷婦幼家庭。 此外,該院也努力連結資源,如:2012年啟動癌症治療「無縫接軌」資源補給計畫,未來將進行安寧病床建置及相關人員培訓;2013年通過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認證;2014年起陸續啟用3個老人日間照顧中心,尚籌備中有4個,盼逐步落實「花東縱谷一鄉一日照」的藍圖。

東馬王功亮:秉馬偕精神,朝「癌症診療認證」邁進

台東馬偕新外觀,正面。

台東馬偕新外觀,正面。 (照片提供/台東馬偕醫院)

台東馬偕醫院院長王功亮表示,馬偕醫院秉持馬偕博士「那裡有需要、就往那裡去」的精神,在台東落地深耕28年,以最好的醫療守護台東鄉親。今年再次獲得醫院評鑑優等殊榮,對醫療團隊是最佳的鼓勵。 而該院新醫療大樓的啟用,除提供民眾更舒適的就醫環境,也是新里程碑的開始。近年該院朝急重症醫療發展,現已成立癌症病房及各項癌症專科團隊,未來盼通過「癌症診療品質認證」,讓台東癌症病人安心就醫。 東馬自許肩負「台東醫療最後防線」之責,28年來朝向「急症及時、重症在地」的醫療使命努力,以完善的病人導向醫療服務,與優異的醫療品質贏得各組評鑑委員肯定,實為肯定該院醫療水準具「全國同等級」醫院之水平。

【看更多醫療消息,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