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為紀念聖伯納迪諾槍擊案受害者,該市居民預備一處禱告地點,許多人前來獻花致意。

為紀念聖伯納迪諾槍擊案受害者,該市居民預備一處禱告地點,許多人前來獻花致意。 (照片來源/GettyImages_Justin Sullivan;本報製圖)

24歲的凱文•奧提茲(Kevin Ortiz)是2日聖伯納迪諾(San Bernardino)槍擊案的傷者之一,只差那麼一點,他就會被列入死亡名單中。 當槍手夫婦法魯克(Syed Farook)和馬立克(Tashfeen Malik)手持AK-47步槍瘋狂掃射殘障社福中心時,凱文由肩至腿連中5槍,只覺得自己「死定了」。然而,5顆子彈卻奇蹟似地,避開所有的器官、骨頭和動脈,他因而幸運生還。

任職於聖伯納迪諾市「環境服務衛生司」,同時也是加州豐塔納第一神召會(The Fontana First Assembly of God)執事的凱文,槍案過後在醫院接受治療。 該神召會牧師蓋瑞‧魏克(Gary Weik)轉述凱文的話,當槍手推門開槍時,擊中其後肩,他立刻躲到桌下。此時,不確定是法魯克或其妻繼續朝他連開4槍後,接著再對其他人瘋狂掃射,最終造成14死21傷的慘劇。 倒臥血泊中的凱文,當時並不清楚自己中了多少槍,只知道自己正大失血,甚至可能就此一命嗚呼。槍手離開後,凱文打給新婚不到一個月的太太。「他說『我愛你』,還說至少被開了3槍,非常痛,但還活著。」其妻黛安娜•奧提茲(Dyana Ortiz)表示;此外,凱文也打給父親,叫他「不用擔心,因為警察正陪著他」。

神是信實! 不只一次在生死關頭經歷拯救

加州豐塔納第一神召會(The Fontana First Assembly of God)牧師蓋瑞‧魏克(Gary Weik)。

加州豐塔納第一神召會(The Fontana First Assembly of God)牧師蓋瑞‧魏克(Gary Weik)。 (照片來源/The Fontana First Assembly of God)

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是,瞄準凱文的五顆子彈,全都避開重要器官、骨頭或動脈,讓他被緊急送醫後,還能活下來,成為當天幸運的生還者之一。 事實上,這不是凱文第一次經歷神奇妙又信實的拯救。牧者蓋瑞說,幾年前凱文罹患很嚴重的心臟疾病,需要動一個非常危險的手術。「在眾人的禱告下,手術檢查當天,醫生目瞪口呆告訴凱文,『你心臟一點問題也沒有,你沒有動手術的必要了』。」 認識凱文的人都知道,他是名非常虔誠的基督徒,在第一神召會熱心參與青年事工。蓋瑞形容,凱文是第一位「如此年輕就被選上執事的教會成員」,將來也預備承接全職事工。 即使凱文目前生命跡象穩定,他的牧師和家人仍需外界持續代禱。「醫院沒有電視,因此凱文還不知道槍手就是他的同事。」他的母親憂心地說,槍響、尖叫聲和人接連倒下的身影仍在凱文心中揮之不去,這幾天仍然會做惡夢。此外,也還有一顆子彈卡在脊椎附近尚未取出。 擁有逾200名會友的豐塔納第一神召會決定不只幫助凱文,也要盡其所能幫助其他受害者。「罹難者中有很多是做父親的…我知道的其中一位,就是六個孩子的父親…」蓋瑞難過地說,許多家庭頓失經濟支柱,教會希望能多付出些什麼。

槍擊案過後,許多教會聯合舉辦禱告會。主內專欄作家約翰‧伯頓(John Burton)就說,「人心會在悲痛中轉向上帝,明白我們應為國家付上的代價。」當越來越多暴力事件層出不窮地撕扯國家時,基督徒的禱告就顯得更加重要。

【相關閱讀】 【代禱】大規模預謀槍擊 美加州殘障社福中心14死 宣告「聖伯納迪諾屬於上帝」! 數千民眾、穆斯林不約而同為槍案禱告

【看更多國際好消息,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