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要將絆腳石,成為我們一生的祝福。(本報製圖)

親愛的, 幾年前,我去拜訪一個老牧師。很長的時間,他在宜蘭與花蓮的山區,向原住民傳福音。他告訴我一個小故事:「有一天下午,我要到蘇澳的山區佈道。有個在地的原住民,當我的嚮導。中午我辦了一些事,受到遲延,下午我們才一起出發,剛走到山區,天就黑了。當時很少手電筒,我們點著火把往前,那是一條我沒有走過的小路。走到一個地方,嚮導忽然將自己的火把熄掉,他要我也把火熄掉。前面的路,我完全由他的手牽著走。 (這是很特別的事,他從未如此做。) 那時,什麼也看不見,他牽我的手,他走一步,我走一步。步行時,我只聽到他的呼吸聲,與水流聲。我們走了十幾分鐘後,他將火把點亮,我們又走了一陣,才到部落。我問他:『為什麼那段路要熄火?』他沒有回應。我講完道,在部落裡住一晚,隔天上午走回去。到了那裡,才知道橋已被大水沖壞,只剩下一點點的基樁與殘板。我走了上去,根本沒有膽量,才走幾步,就退回去,繞很遠的一段路走回家。」 這個故事,給我一個很深的體驗。

在人生黑暗的路上,何等需要跟著主的腳步,一步一步走下去。

主耶穌說:「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馬太福音十一:6)跌倒的意思是「絆腳石」。絆腳石是叫我們在這裡停,是stop sign,不要過去了,過去是危險。我們只能看到絆腳石,看不到前面的危險。要在絆腳石前停住,是很大的失落。能在絆腳石前站住,卻是人生莫大的保守! 絆腳石還有另一個正面的意思,就是叫我們注意地看,專注地看,才不會跌下去,不會跌得粉碎。太多時候,明明是好事,卻有絆腳石;太多事情,明明是榮耀主,主卻攔阻。叫我們看準祂,而非看著事,叫我們停在祂身邊,而非一直走下去。叫我們有安息,使絆腳石成為我們的避難所,藏身處,與堅固的高台。

喔~祂要將絆腳石,成為我們一生的祝福。

【看更多信仰經歷,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