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花蓮火紅的約伯賞茶炸彈檸檬茶,對面就是知名的炸蛋蔥油餅,買飲料還可以請他們代定蔥油餅。

在花蓮火紅的約伯賞茶炸彈檸檬茶,對面就是知名的炸蛋蔥油餅,買飲料還可以請他們代定蔥油餅。 (照片提供/約伯賞茶;記者製圖)

鮮榨、現泡,將一整顆酸不溜丟的檸檬,直接放進紅茶中,檸檬的清香搭配紅茶的溫潤,如深水炸彈般瞬間引爆你的味蕾,這就是現在花蓮最火紅的「炸彈檸檬茶」。 一手蛋餅、一手檸檬茶,這已成為到訪花蓮不能錯過的「炸彈組合」。

 

花蓮蔥油餅街,源自一家好吃的「炸蛋蔥油餅」,但同一條街上近來一間飲料店,「超有料」的飲料不僅造成話題,其背後故事更讓人感動,它是「約伯賞茶」。

人生的谷底 保有約伯般的信心

陳文雄與妻子邱佩齡一同努力創造出超人氣商品。

陳文雄與妻子邱佩齡一同努力創造出超人氣商品。 (照片提供/約伯賞茶)

在聖經故事中,約伯可以說是最令人感到「糾結」的角色之一,他的人生瞬間從幸福美滿的生活,掉入幾近家破人亡的深淵,甚至身染重病。但他卻仍堅守信心,最後得到上帝加倍祝福,為後代留下美好榜樣。 而約伯賞茶老闆陳志雄弟兄,過去經營高爾夫球場,事業發展得相當不錯;但未料遇上金融風暴,多年苦心經營的產業,一夕間瓦解。

 

但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陳志雄卻因此認識了耶穌。 「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當看到約伯記時,他深受感動,過去的自己就像約伯,擁有的這麼多,也能瞬間失去。這也正是「約伯賞茶」的由來。

 

起初,陳志雄從沒想過會踏入茶飲業。原本只為幫助一名更生朋友,開啟「約伯賞茶」,但友人中途離開,反而變成陳志雄夫妻倆接手經營,才一頭栽進茶飲的事業。

 

不僅原本合作的夥伴紛紛離開,捨己擺上的心志,也沒有立刻得到回饋,經營之初連年虧損。夫妻倆為什麼還不放棄?陳志雄說,因為這個名字,是「帶著基督心意」的名字,不忍心關店;因此就在「不開店比開店賺」的情況下撐了2年,事情也開始出現轉圜。

好飲料加好福音 訴求永遠流傳

ID:@IOB5227J;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曾因工作去到大陸一陣子,那時當地正流行「檸檬」,促使陳志雄發想出現在火紅的「炸彈檸檬茶」。 這項產品的成功並不是靠運氣,更是由於陳志雄擁有30年的吧檯經驗,以及對天然健康的堅持與品質的講究。每天僅限量100杯,炸彈檸檬茶嚴選屏東檸檬,新鮮現擠,紅茶更是現點現泡,工法耗時,如此用心的產品,因而讓消費者從舌間上感受得出。

 

不只炸彈紅茶值得一試,更有獨特的約伯黑咖啡、典藏鮮奶茶,在堅持無奶精、無果糖的健康概念下,「約伯賞茶」漸漸打響名聲。 擦亮招牌後,陳志雄更盼福音在此發光。常有民眾因為來店聊天走進教會,也有曾患憂鬱的弟兄,經轉介到教會,生命被翻轉。

 

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陳志雄走過人生谷底,才能體察人的軟弱,也如同約伯般,低谷時卻堅定持守信念,不放棄為上帝盡更多心力,讓約伯賞茶不僅產品有名,福音造就出的生命故事將會永遠流傳。

 

在花蓮相當有名氣的約伯賞茶,許多名人經過也不會錯過。

在花蓮相當有名氣的約伯賞茶,許多名人經過也不會錯過。 (照片提供/約伯賞茶)

【發現更多暖心美食,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