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惡言就如同養在門口的猛犬一般,人們看見了,就會四處走避,不想接近。

惡言就如同養在門口的猛犬一般,人們看見了,就會四處走避,不想接近。 (本報製圖)

從前,有個賣醬油的人家,所賣的醬油不但斤兩夠,而且口味頗佳,香氣四溢,待客又十分親切。  

可是不知什麼原因,近來店裡的生意卻每下愈況,所釀製的醬油常常賣不出去。老闆百思不解之下,便去請教村中的長老,看看是否有好的對策。  

長老聽完後,便問:「你們家門口,最近是不是養了一隻猛犬呢?」 

「是啊,不過這和醬油賣不出去有什麼關係呢?」老闆問。 

長老回答:「因為這麼凶悍的狗養在家門口,如果小孩子帶著錢,要幫大人買醬油,看到門口那隻大狗,心生恐懼,就嚇跑了,生意怎麼可能好得起來。」 

惡言就如同養在門口的猛犬一般,人們看見了,就會四處走避,不想接近。所以我們要學會勒住舌頭,謹言慎行,無論是在人前或人後,都要表裡一致,不可成為讓人跌倒的絆腳石。

 

(更多試閱請至加略山《豐盛人生》:www.mtcpc.com/ALTrail.aspx

 

【看更多生活提醒專欄,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