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巴基斯坦庫藍首府Eidgah二手市場近日發生大爆炸,25死70傷。

巴基斯坦庫藍首府Eidgah二手市場近日發生大爆炸,25死70傷。 (照片來源/IRFAN BURKI/AFP-Getty Images)

巴黎恐攻事件雖已過了將近1個月,但IS伊斯蘭激進份子近日起仍接連在中東地區興風作浪,包含敘利亞東北部10日發生3起爆炸案、12日中部大城醫院遭炸,13日首都大馬士革學校驚爆、同日位在南亞西亞交界處的巴基斯坦邊城市場也傳出爆炸案。

 3天下來,超過百條的靈魂,命喪激進份子手中。

 身為基督徒的我們,需要舉起代禱的手,迫切為這些處於動盪地區的百姓,求真實的平安臨到。

敘國東北部 10日發生三起爆炸 50死80傷

據庫德民兵表示,IS從10日開始,陸續在「庫德族人民保衛軍」(YPG)所在的達爾塔默爾鎮(Tel Tamer)進行3起炸彈攻擊,共造成50死80傷的慘劇。

這3起爆炸案,離醫院不遠,且非常靠近蔬菜市場和住宅區。對此,庫德族人民保衛軍發言人赫里爾(Redur Xelil)說,「達爾塔默爾鎮因此受到嚴重損害,可能有50到60人死亡,而且皆為無辜平民。」IS形容這是3位「戰士」開車,對準庫德族的炸彈。

達爾塔默爾鎮位在東北部的哈沙卡省(Hasaka),是庫德族人民保衛軍長期與美軍合作,一同打擊IS的主要地方。今年10月正式加入該陣線,稱做「敘利亞民主力量 (Democratic Forces of Syria)」。美軍幫助下,庫德軍最近才成功攻下胡爾鎮(al Houl)。

敘國第三大城 12日醫院附近引爆百斤炸藥 16死54傷

敘利亞中部大城荷姆斯12日爆炸現場慘況。

敘利亞中部大城荷姆斯12日爆炸現場慘況。 (照片來源/STR-Getty Images)

敘利亞中部大城荷姆斯(Homs)12日發生汽車爆炸案,至少16死54傷。IS組織隨後坦承犯案,並表示攻擊是針對「什葉派穆斯林」。「霍姆西(Abu Ahmed al-Homsi,自殺炸彈客)在札哈(Zahra)停車,走向『rafidis』(對什葉派穆斯林一種貶抑的稱呼)引爆身上的炸彈。」

 共計150公斤的炸藥,加上一罐瓦斯桶,在札哈一處相當靠近醫院的地方引爆。敘利亞總理哈勒吉(Wael al-Halqi)立即出面譴責表示,「這起恐怖攻擊不會打倒敘利亞人民。」爆炸發生後,約有700位平民離開荷姆斯,前往西北部的伊德利卜省(Idlib)。

敘國首都大馬士革 13日學校遭轟炸 45位平民死亡

「火箭幾乎是對準度瑪鎮和一旁的學校,學校的校長也死了。」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負責人阿布杜拉曼(Rami Abdel Rahman)表示,一天(13日)前,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Damascus)東部遭到空襲,地點在遭政府軍圍困的反抗軍占據地上,共造成45名平民喪命,甚至波及當地一間學校。

傷者在廢墟中四處奔走、度瑪鎮幾乎全被斷垣殘壁的灰塵覆蓋…不少傷者年紀都很小,由於無法立即送醫就治,眾人只能在緊急搭起的手術台上開刀。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形容,火箭就像下雨般落在度瑪鎮(Douma)、哈拉斯塔(Harasta)、薩克巴鎮(Saqba)和埃爾賓鎮(Arbin),而這幾處都是反抗軍掌握的東古塔區(Eastern Ghouta)。

 「東古塔區」一直都是敘利亞政府軍轟炸的目標,也常被俄羅斯戰機轟炸,因此目前尚不確定攻擊是來自軍政府或俄羅斯。

 

 

ID:@IOB5227J;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瞄準什葉派穆斯林 巴基斯坦市場大爆炸 25死70傷

而位在南亞與西亞交界的巴基斯坦,該國西北部邊城庫藍(Kurram)部落地區,其首府巴拉齊納(Parachinar)疑似遭遜尼派伊斯蘭激進恐怖團體-「羌城軍(Lashkar-e-Jhangvi)攻擊,炸彈引爆導致25死70傷。案發地點位在熱鬧的Eidgah二手市場,許多顧客在土製炸彈(IED)引發的塵埃中倉皇逃離現場,警車和救護車穿梭其中…

顯然,這起爆炸案起因於遜尼派與什葉派的衝突。巴基斯坦2億人口中,什葉派僅佔五分之一。庫藍部落地區自美國軍隊進駐阿富汗後,即成一處戰事不斷的地方。

 據「南亞恐怖主義門戶」(South Asian Terrorism Portal, SATP的資料顯示,敘利亞內戰在今年絲毫沒有好轉,且還更明確地將矛頭指向「什葉派穆斯林」。

【關注更多國際守望消息,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