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愛德基金會副董事長丘仲輝。

愛德基金會副董事長丘仲輝。

日前於深圳舉辦的「責任中國」2015年公益盛典,由南京愛德基金會副董事長丘仲輝和中國公益研究院院長王振耀同獲最高榮譽「年度致敬獎」。丘仲輝在得獎感言中頻提起信仰,令人印象深刻;他曾被譽為「全國優秀慈善工作者」,在其和全體員工努力下,該會過去十年平均年募款破億,擠進大陸前13家募資破億的慈善機構。

愛德基金會由丁光訓主教和韓文藻博士等基督教領袖創辦,至今與20多個國家、近300間機構合作,在城市和鄉村間推動公益事工,透過國際合作不斷擴大服務地域及對象,現於全大陸31省、市、自治區和超過2百個縣、市、區,都有受其幫助的人們。

愛德基金會走過30個年頭,致力於地方救災、老年關懷、偏鄉醫療和孤兒事工等,使千萬人受益。

愛德基金會走過30個年頭,致力於地方救災、老年關懷、偏鄉醫療和孤兒事工等,使千萬人受益。

丘仲輝曾是高中老師,因認識愛德基金會的理念,並了解該會透過國外大筆募款,致力解決教育和醫療衛生等問題,此後即決定投身公益,成為該會的副董事長兼秘書長。無論是貴州、廣西、雲南、甘肅、寧夏、陝西、四川等地,都有他服務的足跡。

在該會成立25周年上,丘仲輝形容「『愛』,是愛德最堅定的信念。」並表示,「誠信、公正、合作和創新」是該會最重要的堅持。其始終如一用行動實踐「愛」,從服務智能障礙者和自閉症兒童的愛德慈幼院與兒童發展中心,到以老年人為主的愛德仁谷療養院、及推動社服的愛德社會組織培育中心,皆見證在回饋社會上,該會從不置身事外。

「責任中國」公益盛典由深圳廣播電影電視集團舉辦,已來到第六屆,是公益團體矚目的大事。《公益時報》以「基督教背景」的基金會開始介紹愛德,描述該會致力於社區發展、環境保護、公共衛生、愛滋病防治、社會福利、災害管理、助學助孤...等多方面工作,並於去年將公益版圖拓展到「開發社區」。

「人道同輝,與有榮焉。」丘仲輝在致詞中以此做結。今年2月,他才剛入選2014中國公益100人,與大陸十大慈善家之一的陳懷德和廣東「富迪慈善基金會」的理事長胡靜同列榜內。《公益時報》評論,這是一群「不只影響中國公益、更影響全中國的人。」

 

因為忘我,所以堅韌;因為敬畏,所以虔誠。在信仰的路上,讓公益成為潤澤人心的所在;在公益的路上,為「信仰」找到恰如其分的依歸。-愛德基金會副董事長丘仲輝

【看更多兩岸消息,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