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5新北市平安夜活動,將在24日於板橋市民廣場舉行。

2015新北市平安夜活動,將在24日於板橋市民廣場舉行。

2015是災難頻仍的一年,八仙塵暴、空安意外、食安危機、IS恐怖攻擊…等,讓台灣人民不時陷在恐懼陰影中。平安夜前夕,新北市眾教會聯合市政府,從12日起,於不同地區進行33場「快閃報佳音」行動,最後在平安夜當天舉辦大型晚會,邀請基督徒藝人用歌聲與見證,將平安的祝福注入每位市民心中。

2015年新北市平安夜活動,24日下午1時起將於板橋市民廣場登場,由藝人秦偉、杜詩梅聯手主持,許久未見的情歌創作王子TANK、民歌歌手王瑞瑜等多名藝人,及各教會組成的千人詩班,輪番獻唱。現場擺設超過50個攤位的愛心園遊會與跳蚤市場,民眾消費盈餘將作為公益使用,憑票根還能參加抽獎。

有趣的是,板橋靈糧堂、板橋福音堂、江子翠行道會、新埔貴格會及板城貴格會,將與新北市政府合作,至板橋、新莊、台北等各大捷運站和火車站內,不定期進行33場快閃報佳音行動。

市府與教會配搭 副市長:希望將聖嬰誕生的愛與喜樂帶給市民

「在絢爛、夢幻、美妙燈光照射下的聖誕節,宗教的氣氛、內涵與愛也要顯現出來。」活動舉辦至今邁入第5年,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強調,12月24日是紀念耶穌基督降生的重要節日,市府近年與眾教會配搭,每年12月都會舉行平安夜系列活動,希望將信仰的氛圍、聖嬰誕生的愛與喜樂,帶給新北市民。

陳伸賢感謝教會界過去在城市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尤其近來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正推動「幸福家庭」計畫,更加深感幸福家庭,才是讓國家社會走向安定與和諧的基礎,也才有機會培育出好的下一代。

活動較看重「賜人平安的意念」 市府安心將活動執行全權交給教會

板橋福音堂主任牧師張復民受上帝提醒,鼓勵眾教會在聖誕月中,要在人心不平安的社會中扮演關鍵角色。

板橋福音堂主任牧師張復民受上帝提醒,鼓勵眾教會在聖誕月中,要在人心不平安的社會中扮演關鍵角色。

2015年的台灣社會和他國一樣,陸續瀰漫恐懼氛圍,以板橋地區為例,從去年發生「鄭捷事件」起,板橋福音堂主任牧師張復民就開始感受到台灣人民內心存在不平安,而之後一連串意外,更讓民眾對未來感到不平靜。

「耶穌基督的平安,要在此時降下最大的福氣!」張復民深感,許多時候社會上的不平安,是源於「內心」,人的內心容易受外在事物影響,更是因為不知道「耶穌降世就是平安」。

他形容每年舉辦大型活動,就像以斯拉記第一章中,波斯王古列下詔以色列民回到耶路撒冷建造聖殿,這份工作本是神子民的事,但神藉古列建造聖殿,激勵以色列民回到耶路撒冷,更鼓勵其為此奉獻,參與其中者,有人出人、出錢或出力。

政府在大型活動中扮演的角色就像波斯王古列,深受上帝提醒的張復民說,教會不只要在聖誕節中報佳音,更要在12月中扮演關鍵角色,因此積極連結捷運站及火車站附近的教會,進行33場「快閃報佳音」行動,也是此次活動主軸。


5年至今,新北市政府對教會辦的活動內容已從「恐懼」轉為「放心」,看見參加人數逐年增加,對節目規畫也相當滿意,今年進而將活動內容規畫、包含晚會節目,完全交由教會執行。

「『恐懼』來得讓人措手不及,但快閃報佳音更要讓『平安』來得措手不及!」板城貴格會何有義牧師認為,此次活動最重要的是「賜人平安的意念」,而非過於求福音「果效」,因為民眾對教會的印象與觀感,在現代社會中已愈加重要。

平安夜前夕,新北市眾教會要與市政府合作,12日起至平安夜,於不同地區分別進行33場「快閃報佳音」行動。

平安夜前夕,新北市眾教會要與市政府合作,12日起至平安夜,於不同地區分別進行33場「快閃報佳音」行動。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