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剛結束印度及印尼佈道行程的唐崇榮牧師,14日來到台灣台北科技大學舉行佈道大會,邀請與會者反思耶穌降世的恩典。

剛結束印度及印尼佈道行程的唐崇榮牧師,14日來到台灣台北科技大學舉行佈道大會,邀請與會者反思耶穌降世的恩典。

「聖誕樹(老人)與耶穌基督降生沒有關係…很多人在這些假的現象裡,以為已經明白聖誕節的意義,但殊不知,現今充滿消費主義的聖誕慶典文化,早已扭曲耶穌與聖誕間的意義。」

3日至24日,於東南亞國家等18個地區、安排18場佈道會的唐崇榮牧師,剛結束印度及印尼行程,緊接著14日來到台灣台北科技大學舉行佈道大會,這是他2015年聖誕巡迴佈道行程的第7站,現場共來了1千多位基督徒與慕道友。

佈道會前,邀請聲樂名家演唱平安夜。

佈道會前,邀請聲樂名家演唱平安夜。 (攝影/記者杜胤廣)

唐崇榮指出,上帝的話不是「神話」,上帝的話是「從生命源頭,以真理傳講出來的話」。神的話看似沒有科學根據,但按照希臘文的意思來看,就是「道」,「道」是原則中的「主原則」、方法中的「總方法」,是一切的根基,與「學」字有相似意義。人們常將各種學術專業稱之為「學」(logos),不論是生理學還是物質學,一切都有根基。因此,世界是藉著「神的話」所造。

曾研究老子哲學的唐崇榮,對老子的哲學思考感到佩服,特別是這句:「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但這是「人的道」,受造的人以受造的理性去思考、想像創造者的「道之本體」;老子所說的「自然」,是自己擁有的自然。

但「道」的真諦,「不是被造,而是『創造者』,是自有、永有的上帝。」從年輕時就喜歡比較所有宗教的唐崇榮,發現聖經中所有「超出宗教本質」的觀念時,就知道上帝不是由人所創造、想像出來的本體。

當摩西問神:「你是誰?你為何吩咐、命令我去對埃及王說:『讓我的百姓去,好讓他們在曠野中服事我。』」結果上帝回答:「你為何問我的名字,我是『自有永有』的神」,用英文來說就是「I am who I am.」所以,上帝就是「自己存在的神」,祂不會因時間、空間的變化而改變。

1500年後的12月25日,上帝差派了一個述說自己就是那位「I am」的人,祂就是「耶穌」。特別的是,耶穌是以「道」成肉身的形式來到世上,向人表明祂是自有、永有的主宰。

自從1957年成為傳道人至今,唐崇榮希望眾人聽到的聖誕節意義,不是1千年前宗教傳講的屬地之事,而是耶穌基督「從天上降世」的真實故事,這也是世上所有宗教、文學、哲學不能解釋的故事。

「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這太初與神同在。萬物是藉著祂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祂造的。」-約翰福音1章1至3節

「起初神創造天地。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創世紀1章1至2節


耶穌來到世上後,為什麼創世紀第1章與約翰福音第一章所講的「起初」和「太初」用字不同?唐崇榮提醒,「起」比「太」的字面用意更上一層。起初是指萬有被造開始的那一秒,而太初則是萬物形成、沒有時間、空間以前,「一切最根本的源頭-上帝,就是『道』。」

耶穌也是道,這道也與上帝同在,祂甚至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祂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

「耶穌來到世上,為要尋找失喪的人!」唐崇榮要人們反思,到底耶穌來到世上是要人們尋找祂,還是祂來尋找我們?上帝起初造男造女,當夏娃犯罪後,神第一句話說的是:「亞當,你在哪裡?」因此,整本聖經從頭到尾都是上帝在尋找我們,從未是人們尋找上帝。因為人找上帝,常要的是平安、健康,是有目的性的尋求上帝,但這與尋求上帝的真諦無關。

「就如經上所記,『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沒有明白的,沒有尋求神的。都是偏離正路,一同變為無用,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羅馬書3章10至12節

上帝差遣耶穌基督「道成肉身」來「尋找人」,路加福音19章10節告訴我們:「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在聖誕節的今天,感謝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我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佈道會現場共來了1千多位朋友聆聽神的道。

佈道會現場共來了1千多位朋友聆聽神的道。 (攝影/記者杜胤廣)

【看更多佈道活動,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