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Happy兔You反毒音樂祭」連兩日於恆春古城西門廣場開唱,不僅力抗更盼翻轉春吶帶來的負面屬靈氣息(春吶現場見下圖)。

「Happy兔You反毒音樂祭」連兩日於恆春古城西門廣場開唱,不僅力抗更盼翻轉春吶帶來的負面屬靈氣息(春吶現場見下圖)。 (攝影/記者張嘉慧)

今年墾丁春天吶喊湧入30萬年輕人潮,負面行為的消息仍頻傳。

今年墾丁春天吶喊湧入30萬年輕人潮,負面行為的消息仍頻傳。

一年一度的墾丁春天吶喊今年創新高湧入30萬人潮,舞台上藝人熱力開唱,舞台下仍舊充斥比基尼辣妹、吸毒、飲酒等負面的新聞。為了轉化恆春的屬靈氛圍,當地教會同步舉辦「Happy兔You 反毒音樂祭」,透過行動和禱告進行一場屬靈爭戰,極力為恆春、墾丁保留一片純淨的天空!

晨曦會的反毒大使於台上唱詩歌、分享見證。

晨曦會的反毒大使於台上唱詩歌、分享見證。 (攝影/記者張嘉慧)

連兩天的「Happy兔You 反毒音樂祭」有磐石、PX、拾參、光人、使徒、GJ、ONE等7組福音樂團接力開唱,與世界春吶站在同一天空下、擁有同樣的表演熱情,不同的是要帶出乾淨且充滿祝福的音樂盛會。

每年墾丁音樂季,毒梟販售毒品尤其猖獗,不少青年因此誤入歧途,由教會舉辦的反毒音樂祭,特別安排晨曦會成功戒毒的基督徒擔任反毒大使,上台分享如何靠著信仰成功戒毒的經歷見證,警惕年輕人勿輕易嘗試毒品。

民眾隨著音樂拍掌、舞動身體。

民眾隨著音樂拍掌、舞動身體。 (攝影/記者張嘉慧)

當天除恆春豐收教會於會場周圍發傳單、福音月刊外,獅子鄉聯禱會及恆春、滿洲鄉、車城鎮等多家教會的弟兄姐妹也到場力挺,為福音事工同心合一,估計有近千未信者聽到福音。恆春豐收教會同工黃新詠表示,反毒音樂祭打破南部民眾認為教會活動都很無聊的刻板印象,透過音樂演唱與輕鬆的對話互動,引吸民眾加入的意願,更激勵教會青年參與服事的心志。

不少當地居民被音樂表演吸引而駐足觀看,現場發送活動專屬扇子(下圖)。

不少當地居民被音樂表演吸引而駐足觀看,現場發送活動專屬扇子(下圖)。 (攝影/記者張嘉慧)

會場有許多民眾,也有許多家庭及老師陪伴學生參加,大家很肯定這樣一個乾淨的音樂表演空間。陪同孩子參與的家長蘇貴珠表示,自己每年會從服務的民宿房間床底下清出無法計數的毒品用具,真的很為這些懵懂的青少年心痛,每年都應該要舉辦像這樣傳遞正面訊息的音樂祭,多救一些年輕人!

恆春豐收教會牧師鍾響亞認為「天上決定地上」,本次活動的重點之一是要改變當地屬靈氣候,在這廟宇環伺的地帶,將屬神的音樂獻給上帝。今年教會跨出第一步,希望能藉此帶動反毒音樂祭成為全台基督教參與的活動。

磐石現代樂團團長謝鴻文也表示,福音樂團幾乎是不計酬勞從中北部南下演出,展現互助情誼與合一精神,期許明年有更多教會及基督徒藝人歌手站出來支持這份事工,透過一次次的耕耘,看見當地人心的翻轉。

7組福音樂團輪番活力開唱,讓福音歌曲變得親民、有趣。

7組福音樂團輪番活力開唱,讓福音歌曲變得親民、有趣。 (攝影/記者張嘉慧)

磐石現代樂團的表演將現場民眾逗得其樂無比。

磐石現代樂團的表演將現場民眾逗得其樂無比。 (攝影/記者張嘉慧)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