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第五屆讚美祭佈道實作」台北場,上月27日在iM行動教會登場,展現十足的生命力與敬拜力。

「第五屆讚美祭佈道實作」台北場,上月27日在iM行動教會登場,展現十足的生命力與敬拜力。 (攝影/記者蔡宜倩)

節奏明快、迴盪全場的真鼓聲,挾金屬清亮的鈸聲,一出場氣勢磅礡。這是上月27日在「iM行動教會」登場的台北場「第五屆讚美祭佈道實作」。

此次參賽年齡層最成熟的「GC樂團」,演唱自創曲《存在的意義》,樂手專注彈奏樂器、忘情擺動,主唱時而深情:「好多話想對祢說…」時而吶喊:「祢讓我與眾不同…祢是我生命存在的意義。」加上止不住的電吉他彈奏聲,深刻感受到對神急切的渴慕。

這場被視為「期中考」的佈道實作,是「GC」、「靈火」、「Touching」、「三光巷的哈達希」,以及「Logos」等5個樂團,經過4個月合奏課程培訓的成果。團員因此更清楚自身角色、能合一聆聽彼此想法,更在音樂服事的心志上愈顯清晰。

讚美祭執行製作娃子勉勵各團:「不論是在屬靈生命或音樂技巧上,可以為耶穌走更遠的路,更加榮耀主的名。」

首發「新春EP」 1月2日決賽同步發行第5屆合輯

1月2日將在「ATT Show Box」立方文創空間舉辦的「期末考」-也就是第五屆讚美祭決賽,步步臨近。當天5團除演出「佈道實作」時的自創曲,同時將再演唱1首新曲目,計分也會含「現場人氣」,讓讚美祭的活動,成為彼此生命激盪出感染力的一場「獻祭」。

值得一提的是,決賽當天除是「第5屆讚美祭合輯」首賣日,此次還加碼發行充滿中國新年風格與祝福的「新春賀歲EP」,期擴張讚美觸及到的族群場域,「把福音訊息帶到人群中!」

該專輯收錄歌曲,是從主辦單位9月徵稿的9件作品中,選出3首錄製,曲風分別有嘻哈、傳統年味和兒童俏皮的清新小品。

「讚美祭-城市福音音樂大賞」今年來到第5屆,將首度在決賽時,與合輯同步,加碼推出「新春賀歲EP」。

讚美祭-城市福音音樂大賞」今年來到第5屆,將首度在決賽時,與合輯同步,加碼推出「新春賀歲EP」。 (圖片提供/讚美祭)

而3週前,5組樂團在佈道實作中不只用音樂觸摸生命,分享的見證一樣觸動人心。

被賞30個耳光 GC樂團的見證和敬拜皆具生命韌度

GC樂團主唱林士堯分享,因信主曾遭家人賞30下耳光,讓現場聽眾為他的信心發出驚嘆。

GC樂團主唱林士堯分享,因信主曾遭家人賞30下耳光,讓現場聽眾為他的信心發出驚嘆。 (攝影/記者蔡宜倩)

敬拜現場極具震撼力的「GC樂團」主唱林士堯,在20歲單純的青年歲月中,為堅守信仰,曾忍耐面對家人的不諒解與刁難,因此熬出生命韌度。回憶當時媽媽問一句「你為什麼信主?你受洗了,對不對?」隨之而來的,竟是至少30下巴掌…

「我沒有去閃、也沒有反抗,我就忍著我的脾氣、我的心,就有平安,因為神在我當中。」隔天臉還是腫的他,告訴母親要出門上學,卻未獲任何回應。母子倆半年間沒有一句對話,卻也沒有影響到林士堯的服事,因為他相信,「祢是我生命的救主,不管我遭遇任何事情,祢都與我同在。」

Touching 4度參賽 不變的是「回歸上帝」初衷

第4度參賽的Touching樂團,持續在敬拜過程中發現,透過音樂,上帝沒有停止福音的手。

第4度參賽的Touching樂團,持續在敬拜過程中發現,透過音樂,上帝沒有停止福音的手。 (攝影/記者蔡宜倩)

4度參加讚美祭的「Touching樂團」,雖經團員、隊形不斷改變,現場僅搭配簡單的木吉他和琴聲,但溫柔的聲線、清新明亮的和聲,撫慰著聽眾。4次下來,他們沒有改變的是:學習在上帝面前委身敬拜的心志。


「最感動寶貴的是,透過音樂,知道『上帝沒有停止祂福音工作的手』。」即便已是參賽「常客」,Touching樂團受訪時仍謙卑表示,「更大的收穫,是把音樂的重點,回歸上帝面前。」藉不斷參賽、持續敬拜的過程中,也越發聚焦在上帝身上。

不再追逐世界 Logos專業主唱具爆發力 浪子回頭

Logos樂團主唱魏中寧,為專業駐唱歌手,音樂和生命都觸動人心。

Logos樂團主唱魏中寧,為專業駐唱歌手,音樂和生命都觸動人心。 (攝影/記者蔡宜倩)

「十架在前面,永不回頭、永不回頭…」具十足爆發力、聲線飽滿的「Logos樂團」主唱魏中寧,看到其他團員的爺爺前來打氣,勾起過往回憶。因奶奶生病而信主的她,卻因身為專業駐唱歌手,追逐世界掌聲,「寫歌給朋友、別人,自己唱,但我從來不寫詩歌」。

因為太過在乎世界的眼光,唱歌對她而言變得沉重,導致每晚崩潰大哭。直到2年前奶奶過世,才恍然發現,10多年來上帝一直在等待自己「回頭」,感覺到「神很愛我」。

「赤腳」般在神面前單純快樂 「三光巷」表現輕快滿足

「三光巷的哈達希」樂團,因教會坐落巷名、取日文音譯之意,盼團名傳達出如孩子般的敬拜單純。

「三光巷的哈達希」樂團,因教會坐落巷名、取日文音譯之意,盼團名傳達出如孩子般的敬拜單純。 (攝影/記者蔡宜倩)

來自台中信義會真道堂的「三光巷的哈達希」,因教會座落在巷名為「三光巷」的地方,同時取日文音譯「哈達希」,為「赤腳」之意,盼敬拜的歌聲能引領聽者回到小孩子般,在神面前「赤腳」的單純快樂。

「晨光,照亮整個窗台。睜開眼睛,心中滿是感謝。」歌詞靈感取材自日常生活,自創曲《我的牧者》,以舒服輕快的節奏、溫暖清亮的和聲,讓聽眾置身「不致缺乏」的滿足中。

「耶穌也曾被背叛」 靈火樂團如餘燼中重生

曾患憂鬱症的靈火樂團團員,因著明白「耶穌也曾遭背叛」,才走出低迴人生。

曾患憂鬱症的靈火樂團團員,因著明白「耶穌也曾遭背叛」,才走出低迴人生。 (攝影/記者蔡宜倩)

平時練團笑聲不斷的靈火樂團,真情演唱讚美祭學長姐樂團、也是「歷屆高人氣樂團」SAG的歌曲-《更美的事情》:「硬著心不理祢的話語,總依賴自己的能力,總認為跌倒還能繼續…」

「不知當中是否有人跟我一樣…想說自己很糟糕,不然糟糕的事情,怎會發生在我身上,不會發生在別人身上?」其中一位團員宗佳臻分享,高中遭好友背叛,後來以為考上理想大學是新的轉變,卻發生不敢面對群眾、以淚洗面、罹患憂鬱症的困境,「我不知道我有什麼盼望…」

但因著同學向她傳福音,第一次進到教會,就被素未謀面、與之談話的姊妹禱告,對方這麼說:「耶穌知道被人背叛的感覺,因為祂也曾經被人背叛過。」頓時被釋放的她,才明白如歌詞所提及的:「祢為我犧牲在十架上,祢為我付出一切代價。」被上帝愛觸摸的這段歷程,如餘燼般重生。

【第五屆讚美祭《決賽》活動資訊】

點圖可放大。

點圖可放大。 (圖片提供/讚美祭)

● 時間:2016/01/02(六) 晚上7:00開放入場 7:30開演
● 地點:ATT Show Box
●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7F (捷運台北101/世貿站出口5)【MAP】
● 開場演出:讚美祭師資群 V.S. SAG舞團
● 人氣投票:如果想投票給支持的樂團,請先購票。入場券(投票用)每張新台幣100元,入場時可兌換新台幣100元。
● 購票請洽:靈火樂團、三光巷的哈達希、Touching樂團、GC樂團、Logos樂團。
● 其他:憑票根可抽Yamaha THR10C電吉他音箱(市價$12,000元)。【也歡迎免票免費入場】

【看更多福音音樂大賞,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