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這世界上沒有真正的超人,那位眾人所期待的「救世主」早已在兩千多年前降生。

這世界上沒有真正的超人,那位眾人所期待的「救世主」早已在兩千多年前降生。

我很喜歡一部2006年上映的電影《超人再起》(Superman Return),一部典型的超人系列電影,在它之前,該系列電影已經停拍了好幾年。
 
在電影《超人再起》中,這個降生在小鎮裡的男孩,天生擁有不凡神力,但卻一直隱藏,直到後來才用它來幫助世人,而在該電影中的最後,他為了拯救世人而失去了生命,從天上重摔掉在紐約的中央公園,全沒了生命跡象,許多人為他哀悼。但沒想到,幾天後他竟又奇蹟似的活了過來。
 
這部電影的配樂做得很好,許多人看得熱血沸騰;但可能某些劇情細節上讓人覺得有些不合期待,是以也有人揶揄之,比方說後來的賣座電影《熊麻吉》就在最後片尾幽了這部《超人再起》一默。
 
但不管怎樣,《超人再起》中超人來到世上,後來為眾人犧牲生命,卻又再度復活的情節,讓許多影迷看了內心澎湃!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這「來到世上一小鎮,後來為眾人犧牲生命,卻又再度復活」的情節,簡直跟基督信仰中的救世主「耶穌」的生平是如出一轍的。!

是以這《超人再起》雖非一部宗教片,但據說當年2006年上映時,引來美國不少教會團體包場進入劇院觀看,甚至推廣之。
 
我不知道《超人再起》這部美國電影的編劇是否有受到美國濃厚的基督教文化所影響,但這樣的雷同情節確實讓人覺得有趣。

聖誕節又到了!聖誕節,顧名思義是紀念「聖」子耶穌「誕」生的「節」日,這世界上沒有真正的超人,然而,那位眾人所期待的「救世主」早已在兩千多年前降生,雖然祂沒有披紅袍、胸前頂著個大S,但祂所帶來的拯救與福音,是這世上任何事都無可取代的。

親愛的朋友,聖誕快樂!願我們領受到那位真正的救世主的救恩,認識這位「沒穿超人裝的救世主」。

【看更多聖誕省思,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