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猶太基督教諒解與合作中心(CJCUC)」發出一份聲明,呼籲猶太教應與基督教建立「友好夥伴關係」。

「猶太基督教諒解與合作中心(CJCUC)」發出一份聲明,呼籲猶太教應與基督教建立「友好夥伴關係」。 (照片來源/PivateinvesigationsReligion)

「福音傳回耶路撒冷」,終於邁開重要的一大步!

3日,「猶太基督教諒解與合作中心」(CJCUC)首次發表,一份來自8個國家、36位具身分地位的拉比,所簽署的「正統猶太教教師對基督教」聲明,呼籲猶太教與基督教應邁向「合作且友好」的關係,表示「上帝在猶太教徒和基督教徒身上,託付重要的任務-讓神的國降臨」。

7點聲明中強調,過去的分裂並不改變兩邊本為「兄弟」的事實。同時提及,許多猶太教徒,受世界各地基督徒誠摯的關愛和尊敬;也認同基督教並非「意外」或「錯誤」,可見聲明肯定基督教的價值。

其中也提到,基督教與猶太教2千多年來的對立和分裂,「並非上帝的心意」;兩者應攜手面對當代嚴峻的道德挑戰。

猶太教與基督教雖然同樣信奉上帝,卻在「耶穌是否為神兒子」上有不同的立場。猶太教普遍遵行舊約律法,卻不認為耶穌是「彌賽亞」-救世主;基督教則相信,耶穌就是神的兒子。由於兩個宗教在本質上的不同,造成過往歷史中多次的衝突。

1962年,「第二次梵蒂岡大公會議」將天主教對猶太教的態度,提昇到更高的層次。會議要求,天主教不能「摒棄猶太教成聖的因素」,並要以「智慧和愛與信徒建立關係」。此後猶太教與天主教、甚至與基督教,都不再被視為敵對關係。2013年獲選為教宗的方濟各,也贊同此為雙邊關係的基本指南。

【猶太基督教諒解與合作中心-「正統猶太教教師對基督教」7點聲明重點】

1. 納粹大屠殺已在70年前結束,那段時間曾是對猶太人壓迫和威脅的最高點,甚至導致猶太人與基督教間的敵對。回顧過去,是因缺乏溝通與有建設性的對話,導致「反猶太主義」的氣焰逐日升高。

2. 第二次梵諦岡大公會議後,天主教官方改變了對猶太教的看法,不僅肯定猶太教的信仰價值,幾位教宗也開始稱呼基督徒與猶太教徒為「兄弟」及「我們信仰的先祖」。此後的50年,天主教和基督教官方得以漸與猶太教展開建設性的對話。現在,散居各地的猶太教徒也能感受到基督徒對其誠摯的尊重與愛。

3. 我們認同基督教並非「錯誤」或「意外」。儘管猶太教與基督教因著明顯不同的神學定義被區分開來,但不代表成為彼此的敵人。上帝神聖的計畫,不需要任何一方僅以獨自的力量完成。

4. 所有的猶太教徒與基督徒都有神聖的使命,為要「使天國降臨在這個世界上」。世上的一切都要高呼上帝榮耀的名,而得罪上帝的一切都將被除滅。我們了解,兩邊仍有些疑慮,然而建立互信和尊重的關係,比「恐懼」更為重要。過去,基督教與猶太教的關係,曾被分別比喻為聖經的以掃與雅各,同為上帝所愛的兄弟。Naftali Zvi Berliner拉比曾說過,「在未來的某一日,當以掃的子孫被神的靈感動,認出以色列的子民並看到他們的美德,那麼以色列的子民也將會認出以掃為他們的兄弟。」

5. 猶太教與基督教之間,比起「造成分開的神學立場」,其實有更多的相同之處。我們都是創造天地的上帝的兒女,被同一位上帝關愛與在乎。我們同讀舊約屬上帝的話,也同有一份屬於上帝兒女的信仰傳統。不管是對生命的態度、對家庭、對公義、對自由和對這個世界的愛和和平,都有相同的看見。

6. 猶太教與基督教的合作,絲毫不會模糊兩者在教義上的不同。我們相信屬上帝的子民為彰顯真理,會傳遞各種不同的訊息;同時也申明,所有屬上帝的猶太教徒,將繼續持守基本的道德義務。

7. 為效法我們在天上的父,猶太教徒與基督教徒必須效法上帝謙卑、無條件的愛和聖潔的行為。我們都是照上帝的形象被創造,猶太教徒與基督徒將要積極彼此合作,一起面對當前世界的問題。

服事猶太人 神蹟彰顯吸引數千猶太人歸信耶穌

今年4月在耶路撒冷的福音講座,650位猶太人全部決志信主。

今年4月在耶路撒冷的福音講座,650位猶太人全部決志信主。

主持《超自然上帝》近20年的美籍猶太人希德‧羅斯,時常透過網路分享各處猶太人信主的消息。

主持《超自然上帝》近20年的美籍猶太人希德‧羅斯,時常透過網路分享各處猶太人信主的消息。 (照片來源/SidRothWikipedia)

已播出20年的美國電視節目-《超自然上帝》(It's Supernatural),主持人是美籍猶太人的希德•羅斯(Sid Roth),都會在每週的節目中,分享神的超自然工作;也到各地演講,用見證來吸引未信者。因他深信,「福音要傳回猶太人」,他們是基督信仰的開端。

今年4月,羅斯在耶路撒冷舉辦福音講座,現場650名未聽聞福音的猶太人,在佈道式的演講中認識耶穌。「當我呼召他們,98%的猶太人都舉起雙手接受耶穌。」羅斯激動地說,當下甚至有許多猶太人立刻病得醫治。

另一場位於以色列台拉維夫(Tel Aviv)的佈道會,同樣吸引近1千名猶太人前來。儘管起初安靜冷清,但當羅斯分享上帝的愛,90%以上的猶太人都表示願意信主,並伴隨許多神蹟奇事。上月1日,烏克蘭黑海城市敖德薩(Odessa)也有1千名猶太人信主。

上帝的手正攪動猶太世界,神蹟奇事不斷發生。「同樣感動美國人和歐洲人的聖靈,今天正在加倍感動著猶太人。」羅斯說。

以色列人也必多日獨居,無君王,無首領,無祭祀…後來以色列人必歸回(或譯:回心轉意),尋求他們的神─耶和華和他們的王大衛。在末後的日子,必以敬畏的心歸向耶和華,領受他的恩惠。
-何西阿書3章4-5節

【看更多福音重大突破消息,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