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如果只有一份聖誕大禮,你會送給自己還是家人?

如果只有一份聖誕大禮,你會送給自己還是家人? (圖片來源/影片擷取;本報製圖)

如果只有一份聖誕大禮,你會送給自己還是家人?

美國家庭電視頻道UPTV,近來與青年組織-Metro Atlanta Boys & Girls clubs合作,聖誕節前夕拍攝一支公益短片,盼喚起眾人對貧困家庭的重視。該青年組織扶持的孩子,有超過83%來自低收入家庭。

電視台隨機邀請組織中幾位孩子拍攝實驗短片,個別詢問:「今年聖誕節,你最想要什麼禮物?」孩子們說完答案後,緊接著被問:「你認為你的父母想收到什麼禮物?」有孩子毫不掩飾地說:「媽媽應該想要一個戒指,因為她從來沒有擁有過戒指。」也有孩子說,爸媽想擁有電視、手錶等日常生活物品。

結果,孩子們與爸媽夢寐以求的聖誕禮物,真的出現在他們眼前;甚至可以帶回家時,個個驚呼連連,不敢置信。

但導演卻告訴孩子們:「這兩份禮物中,你只能選擇自己或爸媽的禮物帶回家」後,他們都遲疑了一會。

正當所有人都認為,孩子們會選擇自己的禮物時,沒想到他們幾乎都選擇了爸媽的禮物!場面暨溫馨又動容。

導演將禮物送給願意犧牲自己,成全孝敬自己父母的孩子。

導演將禮物送給願意犧牲自己,成全孝敬自己父母的孩子。 (圖片來源/影片擷取)

「因為樂高積木不算什麼,家庭才是最重要的,」有孩子說,他每年都會收到爸媽的禮物,卻沒有人送他們禮物。有孩子更替父母著想地說:「如果我選擇手提電腦,媽媽就會失去一些東西。因為她在我生病時照顧我、檢查我的功課,讓我有房子住…」

最後,導演將禮物送給願意犧牲自己,成全孝敬自己父母的孩子。有人感動落淚、直說「很感恩、很開心」。

躲在房間等待結果的父母,也紛紛感動地出來擁抱自己的孩子。

躲在房間等待結果的父母知道自己的孩子選擇成全孝敬父母,紛紛出來擁抱自己的孩子。

躲在房間等待結果的父母知道自己的孩子選擇成全孝敬父母,紛紛出來擁抱自己的孩子。 (圖片來源/影片擷取)

聖誕節的到來,正是耶穌道成肉身,降生馬槽,展現祂「僕人君王」的一面。在耶穌服事人群的3年半間,不只展現祂君尊、謙卑、智慧與施行一切神蹟的能力;更重要的是,祂走在天父上帝的救贖計畫中,捨了自己,為我們的罪做了挽回祭,成為生命,更成全我們成為各司其職的門徒,走在祂所命定的道路上。

影片中的孩子雖出生貧困家庭,卻有顆犧牲自我,成全、孝敬父母的愛心,盼望我們也能與這位孩子一樣,成全他人、愛人如己、孝敬父母。

「如果只有一份禮物,你會送給媽媽還是自己?」影片。點我進入觀看

【看更多暖心話題,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