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往年在伯利恒「耶穌降生地教堂」 (the church of the Holy Nativity)旁開始點燈,並熱烈慶祝聖誕節的燈光、煙火及各式活動等盛況,今年將不復見。

往年在伯利恒「耶穌降生地教堂」 (the church of the Holy Nativity)旁開始點燈,並熱烈慶祝聖誕節的燈光、煙火及各式活動等盛況,今年將不復見。 (照片來源/pilgrimage)

巴勒斯坦與以色列人之間,暴力衝突持續升高,今年巴勒斯坦政府要求該國各城市,「低調」舉辦公開的聖誕節期慶祝活動。

「約旦河西岸教會事務政府委員會」負責人哈拿.阿密瑞(Hana Amireh)親口證實,經歷9月中旬數10位巴勒斯坦人民死亡事件後,巴勒斯坦當局已要求該國,「淡化」各處舉辦的聖誕節各項歡慶活動。

一直以來,伯利恒就是巴勒斯坦官方公開舉行聖誕節慶祝的地點所在,今年政府要求耶穌誕生所在地—伯利恒市,不要施放節日煙火,以往在兩條主街道盛大佈置各式綺麗燈光、及各類裝飾的聖誕節期傳統,也被限制。

按往例,今年在馬槽廣場(Manger Square)上依然佈置著一棵高聳聖誕樹,該國總理拉米.哈馬達拉(Rami Hamdallah)仍會出面主持聖誕節期的點燈儀式,但已表明不參加由伯利恒市長主持的點燈後晚宴。至於每年的聖誕節遊行活動,包括眾教會領袖們、以及巴勒斯坦偵察兵的打鼓隊,仍照常舉行。

該消息發佈後,巴勒斯坦基督徒大為沮喪,伯利恒市長辦公室的執行長艾克蘭.尤哈(Ekram Juha)也對該國今年淡化聖誕節活動的決定,表示很失望。

自認是虔誠基督徒的尤哈認為,巴勒斯坦現在確實處境艱難,但信徒們已在此處境中生活多年,過去聖誕節慶都照樣舉行。而伯利恒是耶穌誕生地,若在此處限制基督徒舉辦聖誕慶祝活動,就等同是限制教會某些靈性與聖潔的活動。她能理解在該國其他地點限制慶祝聖誕活動的顧慮,但不認同在伯利恒這麼做。

請持續為以巴關係代禱,求神賜下和平與平安的恩典給當地人民,並使雙方政府有智慧處理各樣衝突,使所有人民能在和平中生活。

每年聖誕節期,巴勒基坦都會在耶穌降生地伯利恒的馬槽廣場,舉辦官方公開的聖誕節慶祝活動。

每年聖誕節期,巴勒基坦都會在耶穌降生地伯利恒的馬槽廣場,舉辦官方公開的聖誕節慶祝活動。 (照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更多國際重要消息,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