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有你真好-家庭多員」園遊會宣導活動,4日在台中大里運動公園舉行。      (攝影/熊婉君)

台灣出生率節節下降,據內政部統計我國去年人口自然增加率下降至千分之0.9,政府甚至認為「少子化」問題將嚴重到動搖國本。台灣基督教好牧人全人關顧協會為鼓勵生育並配合兒童節,結合公部門、大專院校及眾教會機構,於台中大里運動公園舉辦「有你真好-家庭多員」園遊會宣導活動,將福音及社服工作結合。

園遊會安排舞蹈、樂團、戲劇等表演,將福音用輕鬆、有趣的方式傳遞。      (攝影/熊婉君)

活動主旨倡導勇敢生育,灌輸「兒女是神的賜福」觀念,不僅配合到政府政策,同時符合聖經教導。為時7小時的園遊會安排讚美操、樂團、戲劇等輪番表演,攤位以大專院校負責的闖關遊戲、衛生所和醫院健檢及教會跳蚤市場三部分進行。當天有30多家教會機構、28個攤位力挺,內政部、台中市政府民政局、社會局等公部門與社會組織也提供實際資源,義賣所得納入弱勢兒童課輔基金。

好牧人全人關顧協會傳道林淑真表示,協會把握節期並結合政府的經費、人力,將福音用輕鬆、自然的方式傳遞,民眾盡情參與。她強調即使結合政府資源,仍積極傳遞福音信息,特別告知每位牧長上台發言時一定要提及聖經觀念。這次看見眾教會積極動員,幾乎是用舉辦一場佈道會的態度在投入,非常感動。

當天有許多家長攜孩童參與,玩得很盡性。      (攝影/熊婉君)

參與擺攤的浸宣和睦中心何志文牧師肯定園遊會的設計理念,不僅突顯家庭的觀念,透過表演直接傳遞信仰;街頭福音運動單位與基甸會配搭,善用福音遊戲工具,平均10分鐘內就帶領一位未信者決志,並有效發送出上百本聖經。

好牧人全人關顧協會一直以來以協助中小型教會運用政府、社會資源做社區事工,成為眾教會公資源來源的平台。當初因多位牧師看見不少教會在經費、人力上有限,導致事工的窒礙難行,因此用「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概念,積極將教會結合公資源推廣福音工作。「我相信福音和社服工作兩者一定能有效與政府結合,這也是我們不斷挑戰的目標。」林淑真傳道說。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