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蕭祥修牧師與眾牧者一同為馬英九禱告,現場民眾也一同舉手祝福。

蕭祥修牧師與眾牧者一同為馬英九禱告,現場民眾也一同舉手祝福。 (攝影/記者黃健昀)

今年平安夜,旌旗教會不只讓人心中平安,維安也超高規格,因為總統馬英九來到台中報佳音。自擔任台北市長開始,年年都選擇在教會與民眾一起度過平安夜的馬英九,今年也不例外。

卸任前最後一次平安夜,馬英九選擇來到剛獻堂的旌旗教會,超過2千人一同參與,彷彿與旌旗教會聖誕晚會主題「回家」相呼應,即使在面對國家的風雨,「家」總能給予安慰、祝福。

馬英九致詞時表示,連續16年在教會度過平安夜,目的是為了「把聖誕節還給教會」,而今年的另一個目的就是馬雅各宣教士將福音帶來台灣150年。

感謝外籍神職人員為台付出 「他們是台灣人」

馬英九帶禮物,送給與沐風關懷協會的小朋友。

馬英九帶禮物,送給與沐風關懷協會的小朋友。 (攝影/記者黃健昀)

「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在至高之處榮耀歸於神!在地上平安歸於他所喜悅的人!」馬英九一開始以路加福音2章10-12節作為報佳音開場。

「他們讓我們感受到,神就在我們身邊」,他提到近日授勳給12名外籍神職人員時,其中一位高齡102歲、在台服事68年,讓他非常感動,也因著他們的感人的故事,讓人們感受到與神同在。

同時引述馬雅各宣教士的史蹟,不僅來台奉獻,甚至他的兩個兒子也分別在台灣和大陸繼承衣缽,行醫宣教,除建立醫院也教導民眾戒除鴉片、性病防治及痲瘋預防,對台灣付出極大貢獻。

4年前,也因與教會牧者的更多互動,感受到這些年長外籍牧者辛勞,馬英九因此推動「馬偕計畫」,讓65歲以上、服務年資超過25年的外籍牧者,能與台灣年長者享同樣福利,因他們也是台灣人的一份子。

他引用聖經箴言「行善不可推辭」的經文:「你若有能力做到,不要拒絕向有求於你的人行善」,最後盼民眾能以「和好、疼惜、平安」的精神,跟身邊的人相處,政府也會努力維護台灣內部、兩岸、東海與南海的和平。

蕭祥修、黃以文牧師為馬英九祝禱 感謝他為台灣擺上8年

「馬總統在許多不為人知地方為台灣背負十字架,就好像耶穌為世人背上十字架」,旌旗教會主任牧師蕭祥修祝福他,在承受內外壓力時能游刃有餘,靠著恩典得勝,在歷史上獲佳價,也求神親自安慰、鼓勵,並宣告馬英九的人生會有「另一波的高峰」臨到他的生命中,相信末後的榮耀大於先前。

副主任牧師黃以文用台語為馬英九任職8年的辛勞獻上感恩,邀請全場民眾一起舉手祝福他,為台中的平安夜劃下感動的句點。

全場都為馬英九舉手祝福禱告,感謝他8年的付出。

全場都為馬英九舉手祝福禱告,感謝他8年的付出。 (攝影/記者黃健昀)

眾人拍手。

眾人拍手。 (攝影/記者黃健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