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成立至今已143年的淡水長老教會,過去一年多來其實沒有牧師牧會。

但近一個月,上帝差派年僅34歲的鄭浚豪牧師至此,更在聖誕節前夕的19日,意外邀到自己熱愛的中信兄弟棒球隊的主內原住民球員-王勝偉、許基宏,兩人一同在教會前、觀光人潮眾多的「藝術川廊」上傳福音,吹起教會團結的號角。

淡水長老教會19日特別在觀光人潮眾多的教會藝術川廊上,以「聖誕樂音」為題,舉辦一場聖誕節報佳音的起跑儀式,特別邀請中信兄弟棒球隊的球員王勝偉與許基宏,述說他們的生命見證。(照片提供/鄭浚豪牧師)

淡水長老教會19日特別在觀光人潮眾多的教會藝術川廊上,以「聖誕樂音」為題,舉辦一場聖誕節報佳音的起跑儀式,特別邀請中信兄弟棒球隊的球員王勝偉與許基宏,述說他們的生命見證。(照片提供/鄭浚豪牧師)

「淡水長老教會不只古蹟吸引人潮,我們更希望讓『走過、路過的人,千萬不要錯過』,因為一分鐘的停留可能就能改變人的生命!」鄭浚豪說。

因教會過去一年多來,沒有牧者領導,會友的向心力需重新凝聚。因此,鄭浚豪找來球員分享各自的生命故事,除希望激發弟兄姊妹重新思考如何關懷不同的人群外,也盼用棒球的團隊精神影響弟兄姊妹。在教會成立邁向150周年前,能停下腳步,認同自己的教會,勇往直前。

今年賽季中,許基宏不僅遭棒球擊中,還發生擊出全壘打後、忘記踩壘包等失誤,但信仰一路扶持他向眾人述說神奇妙的作為,重新出發。而王勝偉在今年創下「完全打擊」的成績前,其棒球生涯有高潮、也有低谷,但信仰也成為其後盾。兩人像天使一樣,在活動中向眾人述說如佳音般的職棒生涯故事。會後,鄭浚豪也邀眾人為他們禱告,祝福兄弟象隊明年拿下總冠軍。

年僅34歲的鄭浚豪牧師11月底正式接棒幕會淡水長老教會。

年僅34歲的鄭浚豪牧師11月底正式接棒幕會淡水長老教會。 (照片提供/鄭浚豪牧師)

過去長期在偏鄉服事的鄭浚豪,不僅對原住民充滿負擔,更關懷弱勢族群。他常穿著原住民部落的服飾上台講道,展現他對原住民的認同,甚至熱愛棒球的他,日前在網路上看到一張象隊球員一同圍繞禱告的照片,令他深受感動。因此,今年聖誕節他剛好透過在電視台工作的親人,促成此次「聖誕樂音」的活動。

許基宏在今年賽季中,不僅遭到棒球擊中,還發生擊出全壘打後忘記踩壘包等失誤,但信仰一路扶持他向眾人述說神奇妙的作為,重新出發;王勝偉在今年創下「完全打擊」的成績前,其棒球生涯有高潮,也有低谷,但信仰也成了他的後盾。兩人的職棒生涯故事就像天使一樣,成為活動中向眾人述說的佳音。

鄭浚豪雖然不是原住民,但過去他在長老教會總會服務時,經常前往各個部落的中區會服事。

鄭浚豪雖然不是原住民,但過去他在長老教會總會服務時,經常前往各個部落的中區會服事。 (照片提供/鄭浚豪牧師)

過去長期在偏鄉服事,鄭浚豪不僅對原住民充滿負擔,更關懷弱勢族群。時常著原住民服飾上台講道,展現對原民的認同,他同時熱愛棒球。日前,在網路上看到一張,象隊球員一同圍繞禱告的照片,他深受感動。因此,今年聖誕節鄭浚豪透過在電視台工作的親人,促成此次「聖誕樂音」的活動。

「接觸原住民時,才打開我的視野。」雖不是原住民,但過去在長老教會總會服務時,常前往各部落中區會,發現自己對原民的印象,不再停留以往的「刻板印象」,而是看見「人的需要」。長期服事下來,結交不少原民友人,知道如何與部落人群互動,原民朋友更在其服事低潮中,成為幫助。

「『認同教會、委身事工』,是明年淡水長老教會的目標。」首次領導教會的鄭浚豪坦言,剛來到教會才近一個月的時間,目前都很適應,他相信上帝會帶領他如何面對未來牧會的挑戰。

【看更多聖誕凝聚力,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