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92歲康孟麟及8位平均80歲義工示範電音鴨舞。

92歲康孟麟及8位平均80歲義工示範電音鴨舞。 (照片提供/傳神)

92歲康孟麟及8位平均80歲義工,在台上唱跳「電音鴨舞」,特別混音製作充滿熱情與活力的「電音鴨子舞曲」,21日與在座百位長輩們情緒嗨到最高點,現場的歡騰氛圍,立刻驅走寒冬的冷冽空氣,在美味的烤鴨大餐中提前歡度冬至與聖誕。

改變往年的「烤雞送暖」形式,「傳神居家照顧協會」今年寒冬送暖以「烤鴨」為主題,盼幫助社區長者們「走出孤獨」、共享節慶歡樂,今年別出心裁招待獨老享用「烤鴨」大餐。

執行長李志偉表示,他15年前引進日本的「老老介護」理念,訓練義工從事免費的居家照顧服務、老不休騎士單車隊的「宅急送行動」、希望線的電話問安關懷,期間培訓結業的500多位義工們。專業又有愛心的陪伴,讓長者們備感窩心,也有越來越多的獨居老人從「CARE TAKER」(被照顧者)轉化成「CARE GIVER」(照顧者)。

85歲的義工華瞻樸為獨居長輩們上菜。

85歲的義工華瞻樸為獨居長輩們上菜。 (照片提供/傳神)

這些服務活動,終中正國宅開花結果,其中80歲的楊瑞淇就是最佳典範。初期的他,原本拒人於千里之外,難以親近,但經義工長期關懷,終融化冷漠的心;現在的他主動邀約鄰舍表達關心,成為傳神典型的社區義工。

而76歲的袁珮珮原是被照顧的個案,經義工關懷走出孤獨,更因參與老不休單車活動,現在也成為熱情、愛心的社區義工。值得一提的是,傳神的「老不休騎士」,除4度騎車巡迴全省100多間的養護中心送暖,每週二固定騎單車探訪中正國宅的獨居長者們,累計已達586人、7.8萬人次、23.4萬小時。

李志偉執行長帶領現場宣告「向孤獨說再見」,比出「活著真好」手勢。

李志偉執行長帶領現場宣告「向孤獨說再見」,比出「活著真好」手勢。 (照片提供/傳神)

活動尾聲由李志偉帶領宣告「向孤獨說再見」,並以整齊劃一的手勢比出「活著真好」的動作。同時宣布2016年起,增加免付費「傳神希望線」的外展服務內容;因歲末年終是一個和朋友、家人共同歡度的季節。對於沒有家人或遭逢生命困境者,在此期間可能容易受負面思潮影響、甚至容易患上憂鬱症,也是傳神希望線心理諮詢服務的高峰。

協會歡迎因工作忙碌無法陪伴及照顧家中長者的子女來電,願提供每週三次的免費居家照顧服務。「一通電話,一線希望」,傳神免付費專線可撥0800-00-8185。

百位獨老舉手宣告「向孤獨說再見」,感受歲末年終的溫暖。

百位獨老舉手宣告「向孤獨說再見」,感受歲末年終的溫暖。 (照片提供/傳神)

【看更多寒冬送暖,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