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聖誕節不只是「領受祝福」,更能把生命的豐盛分享出去,讓愛越給越多!

安得烈食物銀行」自前年起,在校園發起「聖誕愛集盒」活動後,獲得師生的熱烈迴響,每到下半年,校方還會主動聯繫,希望能再次為安得烈的孩子預備禮物。

今年共集合2,773份愛心,除31所學校,更有企業加入傳愛行列。如台灣大車隊就化身聖誕老公公,幫忙載運募集到的鞋盒。有參與者分享,除了期待孩子收到禮物的喜悅,自己也透過禮物的挑選和包裝,重溫與人互動的溫暖。

美麗空姐親自將禮物送到孩子手中,讓他們既興奮又害羞。

美麗空姐親自將禮物送到孩子手中,讓他們既興奮又害羞。 (照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送禮物的過程,讓他也學習到愛

12月11-29日,「夢想之家青年發展協會」也舉辦「聖誕愛分享」弱勢家庭探訪活動。隨著募集的消息在臉書曝光,大眾都踴躍響應,還有景美國小老師號召班上同學參與。

募集到的150個禮物盒,透過百多位青年志工的探訪,送至台北地區經濟弱勢家庭手中,並分享給西門、龍山國小的弱勢學生,以及台東生命泉教會、北投體惠育幼院,成為孩子們最有溫度的聖誕禮物。

參與的謝同學分享,看見探訪的家庭,雖經濟較為弱勢,家中卻充滿愛的互動,讓他相當感動。

孩子收到禮物的開心合照。

孩子收到禮物的開心合照。 (照片提供/安得烈食物銀行)

謝謝你,我的專屬聖誕老人

自2008年開始,推動「聖誕鞋盒傳愛」的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因8年來的堅持,創造出近5萬次愛的傳遞。今年景氣雖不佳,仍有29單位參與,即時將超過8千份的禮物送至全台各縣市,連綠島上的孩子也沒有遺漏。

來單親家庭的小芬(化名)非常喜歡畫畫,雖然很想要一盒多色的色鉛筆,但為了不增加爸爸負擔,只好默默放在禱告中。今年,當她打開鞋盒時,赫然看到一盒36色的色鉛筆,她好開心。

三光1919陪讀班老師表示,孩子們得到禮物很開心,因為知道,是有位阿姨或叔叔「特別」為自身準備的,這種被「專屬的聖誕老人」重視的感覺十分美好。

「我們的孩子很可愛,當他收到禮物時,如果是自己有的,或比較適合其他孩子時,他們都會互相的交換或贈送。」高雄大鵬灣1919陪讀班的邱宜靜老師說。

台灣萊雅公關協理陳家祥分享,自己看到孩子緊緊抱著手中禮物時,那純真的表情讓她動容。「其實,是我們獲得遠超過所付出的,那份喜樂與滿足是我們最豐盛的收獲。」

愛,就是聖誕節最大的意義和禮物!

有兩件衣裳的,就分給那沒有的;有食物的,也當這樣行。-《聖經》路加福音3章11節

滿滿的鞋盒,裡頭不只有精心預備的禮物,還有祝福卡片。

滿滿的鞋盒,裡頭不只有精心預備的禮物,還有祝福卡片。 (照片提供/夢想之家青年發展協會)

【看更多聖誕暖心集合,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ID:@IOB5227J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