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近十分鐘的音樂劇曲,搭配溫暖舒服的畫面,讓人彷彿回到耶穌降生的時代,歡慶基督的來到。(請點入觀賞1)

〈蓋德的奇幻旅程〉收錄在「國際級唇音樂家」李育倫首張「唇音樂」專輯《Make Me a Channel》中的〈蓋德的奇幻旅程〉,用以輕快水晶音樂開場,看著數道光影穿梭在深藍色夜空中,月亮反映湛藍的夜晚,悄悄帶我們回到兩千多年前耶穌降生的時代,揭開聖誕的序幕…

〈蓋德的奇幻旅程〉音樂劇曲用溫暖的畫面開場,讓聽者在一首又一首的聖詩中思想基督的降生。

〈蓋德的奇幻旅程〉音樂劇曲用溫暖的畫面開場,讓聽者在一首又一首的聖詩中思想基督的降生。 (圖片來源/影片擷取)

「先生,願主賜給您們歡欣…」 回到2千年前寒冷冬日 思想救主降生夜

「願主賜您歡欣,先生,讓您事事順心;當記救主耶穌基督,出生於聖誕之日…」該曲以用古老耶誕頌歌〈先生,願主賜給您們歡欣〉作為開場,看著閃亮高大的聖誕樹和掛著圍巾、聖誕帽的雪人,唇音樂家李育倫用精湛的口哨樂音,帶我們回到基督降生的寒冷冬夜。

耶穌降生在一個寒冷的夜晚。

耶穌降生在一個寒冷的夜晚。 (圖片來源/影片擷取)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祂的肩頭上;祂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聖經》以賽亞書9章6節

一座稱為「伯利恆」的鎮上誕生了一名嬰孩,就是那位出生在馬槽的「耶穌」…

用唇音,訴說著一個「沒有文字」的故事,背景人聲齊唱:「傳說中的牧者,心中無比喜悅,拋下待餵養的羊群,在那狂風暴雨之中,直接趕赴伯利恆,尋找這位賜福的聖嬰。」

李育倫結合百老匯風格,編寫出這首充滿濃厚聖誕氣息的劇曲-〈蓋德的奇幻旅程〉,描述一個人「尋找命定」的過程。閉上雙眼聆聽,彷彿能感受到主角得到耶穌拯救的喜悅,「拯救我們免受撒旦邪力,當我們迷途之時。啊,真是撫慰歡樂的信息…」

全世界的希望 都在「美哉小城,小伯利恆」

這是以色列裔英國人凱依‧威爾森(Kay Wilson)的畫,繪出耶穌降生地伯利恆城的優美與寧靜。

這是以色列裔英國人凱依‧威爾森(Kay Wilson)的畫,繪出耶穌降生地伯利恆城的優美與寧靜。 (圖片來源/JewsDownUnder)

此時,編曲一轉,李育倫吹出小城伯利恆的歡慶氣氛。「因馬利亞誕生聖嬰,天上天軍集結,世上眾人酣睡天深,天車虔敬守夜…」

這首改編自1868年的詩歌-〈美哉小城,小伯利恆〉,民謠吉他伴奏配上閃爍的伯利恆之星,帶出甚願「天上榮耀歸於上帝,地上平安歸給人」之感。

「噢!聖善夜」 齊來敬拜救主已降生

聖誕節前夕,唇音樂家李育倫在網上分享口哨聖誕音樂劇曲,盼帶下平安給聽眾。

聖誕節前夕,唇音樂家李育倫在網上分享口哨聖誕音樂劇曲,盼帶下平安給聽眾。 (照片來源/唇音樂 Lip Music)

即便是莊嚴的〈噢!聖善夜〉,也難不到李育倫。在澎湃的人聲和弦樂背後,李育倫乾淨且充滿力量的唇音,清晰可辨,帶著整首音樂劇曲走向高峰。

「聖誕節是個快樂的季節,穿上華麗的衣服,高聲歌唱古老的耶誕頌歌…」〈蓋德的奇幻旅程〉在〈裝飾聖誕〉(Deck The Halls)的聖誕歡樂頌聲中,隨著眾人「Fa-la-la-la-la」的歡唱,快節奏、激昂變換的唇音,讓整首劇曲劃下休止符。

〈蓋德的奇幻旅程〉收錄在李育倫的首張專輯《Make Me a Channel》裡,他用耳熟能詳的聖誕歌曲,帶聽者進入「沒有文字限制」的旋律裡,親自與神相遇。

【先生,願主賜給您們歡欣 〈God Rest You Merry,Gentlemen〉】

古老的聖誕歌〈先生,願主賜給您們歡欣〉,於1833年首次在英國公開發行,詞曲作者不詳。(請點入觀賞2)

願主賜您歡欣,先生,讓您事事順心。
當記救主耶穌基督,降生於聖誕之日,
拯救我們免受撒旦邪力,當我們迷途之時。
啊,真是撫慰歡樂的信息!

傳說中的牧者,心中無比喜悅,
拋下待餵養的羊群,在那狂風暴雨之中,
直接趕赴伯利恆,尋找這位賜福的聖嬰。
啊,真是撫慰歡樂的信息!

【美哉小城,小伯利恆 〈Little Town of Bethlehem〉】

1868年發行的〈美哉小城,小伯利恆〉描繪伯利恆的優美,傳遞平安氣氛。此曲被收錄在「頌主聖詩」第96首。(請點入觀賞3)

詞、曲:菲利普•布魯克斯(Phillips Brooks)

因馬利亞誕生聖嬰,天上天軍集結,
世上眾人酣睡天深,天車虔敬守夜。
晨星啊,同來宣告,聖誕神聖佳音,
天上榮耀歸於上帝,地上平安歸人。

美哉小城,小伯利恆!你是何等清靜!
無夢無驚,深深睡著,群星悄然運行;
在你漆黑的街道,永遠的光照耀;
萬世希望,人類憂喜,今夜集中於你。

【噢!聖善夜 〈Oh!Holy Night〉】

〈噢!聖善夜〉於1847年首次在法國表演,是經典的基督教聖歌。(請點入觀賞4)

作曲:阿道夫‧亞當(Adolphe Adam) 作詞:普拉西德‧卡波(Placide Cappeau)

噢!聖善夜,眾星照耀極光明。
今夜良辰,親愛救主降生。
世人沉淪,全地已罪惡貫盈,直到主來靈魂自覺奇珍。
聖嬰耶穌卑微馬棚裡安歇,道成肉身降臨到人世間
恭敬崇拜至高聖潔的救主。

噢!聖善夜,聖夜基督降生。

【看更多聖誕詩歌響宴,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