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寇紹恩)

給我親愛的「家人」─恩典現場 蒙福印記

寇紹恩2015.12.26修訂

 

主裡我親愛的家人:

過去這幾天,我經歷了非常奇妙的「震撼教育」-
胃隱隱作痛了一個月,兩週前去榮總探訪,順道去看我的弟兄為平,談話中提到胃略微不舒服,為平立刻拉著我去做胃鏡、超音波…,當時醫師認為可能是膽囊炎;一個禮拜後看報告,醫師已經決定要開膽囊手術了,忽然又提出:還是再做一個大腸鏡吧!

12/15從腸鏡麻醉醒來,朦朧中聽到大腸淋巴有腫瘤,醫師說:應該是惡性的…
人生未必一帆風順、卻必定恩典夠用!

謝謝主,短短幾天中,從胃痛、膽囊炎、疑似大腸癌再到確診淋巴癌…,的確衝擊很大!

然而,主的恩典真的夠用,真的大過人生各樣的風暴!

首先,若不是為平弟兄的積極,我根本不覺得需要看醫生;如果不是醫生靈光一現的決定:再做個大腸鏡吧!整個診治方向可能就偏差了;而短短幾天中,非常多「關鍵人物」突然出現,使得醫療步驟越來越清晰,這其間充滿「剛好」、「碰巧」、「還好」…,明顯看見一雙看不見的手,極奇妙的帶領,而我,正在繼續經歷祂豐盛的恩典與作為,感謝神!

更大的感恩是:從知道罹癌的第一刻開始,神就把一份「出人意外的平安」(腓4:7)放在我的心中,這一份平靜安穩(賽30:15)既不是我的個性、也不是我的屬靈,那真是神奇妙的恩典!

我是學文學、藝術的,易感、敏銳又神經質,看到一片烏雲,就擔心土石流要來了,很容易落入負面思想、充塞負面情緒!但是,這些日子,上帝保守我沒有擔憂、沒有懼怕、沒有眼淚,反而有一份從神來的喜樂,這不是我,真的體會什麼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瓦器裡面有寶貝(加2:20/林後4:7),真是奇妙、真是感恩!

因著這份生命風暴中的平安喜樂,這幾天可以按部就班的完成:目前手中的工作、未來聖工的安排、處理一些該面對,卻一直耽延甚至逃避的棘手問題…,使我躺在手術台上時,可以了無牽掛,對人、對神,存無虧的良心,我衷心感恩!

親愛的家人,這幾天,我陸續收到關於自己病情的資訊,情況的確比我想像中更複雜,有非常多愛我的人,提供不同的醫療資訊和治療方案,我深深感恩。

我相信:每一種療法都有它的療效,也都有它的風險!
其實,我更享受的是大家對我的關懷!
渺小如我,卻承受這麼多弟兄姊妹的愛,何等不配、何等感恩!

我更相信:我的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主(使徒17:28)!
因此,神要醫治我,祂可以使用任何一種方法!
祂如果要收取我的生命,也沒有任何方法(或人)能留得住!
當然,我必須做一個決定:接受何種方式的治療!

我決定:把主權交還給神,求主帶領!
我決定:一旦決定了,將來絕不要後悔,絕不說:早知道……
因為,都在主手裡,祂掌權,我全然順服、完全接受,無論結果如何!
因為,祂的美意本是如此!

這幾天靈修QT時,每天都享受與神相遇,聆聽祂向我說話,非常感恩,其中有一段經文,深觸我心:
「照著我所切慕,所盼望的,沒有一事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聖經》腓立比書1:20

我默想:什麼是我所切慕、所盼望的?平安無事?病得醫治?…當然都是!

但我心中卻另有一個更深的期盼:看見復興!

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教會可以好像明光照耀;在這個令人失望、甚至絕望的世代,更多人因著耶穌基督的十架救恩,得著生命的盼望!

我渴望看見復興:渴望人大量湧進教會,得著新生命,從今生到永恆都有盼望!
我渴望看見轉化:基督徒是光是鹽,向社會產生屬靈的影響力,帶來改變!
我渴望看見華人興起,接下宣教的最後一棒、福音傳回耶路撒冷!
我衷心渴望!


相較於個人的生、死、平安、病痛-我當然希望蒙恩典、被醫治、少疼痛-「國度復興」真是我更深的切慕、盼望!
至於我自己,我向神求:無論是生、是死,不讓主名受羞辱!無論是生、是死,讓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願主旨意成全!


前兩天,我作了一個夢:
從小,我就懼高,卻夢到在高空,站在鋼絲上,我不斷自問:我怎麼會站在這裡?我怎麼會把自己搞到這地步…
忽然,我看見耶穌在我前面,祂也站在鋼索上,祂向我伸手,我趕緊抓住!
那一刻,一個清楚的意念進入我心中:耶穌不會掉下去啊!祂握著我,我還擔心什麼呢?耶穌體貼地面向著我,讓我可以看著祂的臉,握著祂的手,像教小孩走路一樣,祂倒退著一步一步牽我往前走,一份極深的平安充滿我心,我就醒了!


謝謝主,這真是我此刻的感受,感謝愛我的天父!

當我們真心把主權交給神時,我們真的會經歷:智者千慮、終有一失;交在上帝手中,萬無一失!哈利路亞!

這幾天,天天都有急轉彎的變化,像搭雲霄飛車,忽上忽下,忽起忽落:要開刀、又不開刀、又要開刀…,不知道明天又會如何發展,每次改變,都有情緒波動:怎麼又變了…?但一轉眼仰望神,順服祂的帶領,平安喜樂就回來了!忽然想到:前一週主日信息後的回應詩歌:「我知誰掌管明天」-許多事明天將臨到 ,許多事難以明瞭,但我知主掌管明天,祂必要領我向前!阿們!

此外,這段日子,神透過讚美之泉的兩首詩歌:「奔跑別放棄」和「安靜」,給我非常大的幫助,感謝神!這也許是一條漫長的路,但真的經歷:每個狂風暴雨裡,你同在在那裡…!並且,祂應許:主與我一同受苦(腓3:10)!這是何等安慰!

另一方面,主給我一句話:「祂必在外邦中被尊崇!」(詩篇46:10),我也帶著興奮的心,期待經歷神超自然的做新事,願祂在全地大得榮耀!

親愛的「家人」,
謝謝您一路的陪伴、守望、扶持,
與您分享我的歷程、我的感恩!

無論是生、是死,
願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阿門!

後記:
很想把這段日子的經歷記下來,與家人們分享,
但心中也有一些躊躇,
還是把焦點轉向神,單單定睛在主身上,不要讓任何人、事、物模糊了焦點,
先求神國和神義,願主旨意成全!阿們(誠心所願)!

【看更多牧者消息,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ID:@IOB5227J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瞄。

Line@行動條碼掃瞄。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