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卓越北大行道會在聖誕節前夕,一連舉辦兩場「新五四運動-回到起初的愛」演唱會。

卓越北大行道會在聖誕節前夕,一連舉辦兩場「新五四運動-回到起初的愛」演唱會。 (照片提供/卓越北大行道會)

4、50年代簡單、樸實的美好,今難以復見,但教會卻藉民歌搭配沙畫投影的方式,喚起每位四、五年級生的生命記憶,回到起初的愛,更帶出改變的勇氣,如同20世紀初的「五四運動」一樣。

聖誕節前夕的20日,卓越北大行道會一連舉辦2場「新五四運動-回到起初的愛」演唱會。

除以「不插電音樂」及「小型樂團」編曲方式,演唱四、五年級時代的民歌,主任牧師林慶忠還化身說書人,以動人的音樂故事穿插其中,加上沙畫大師莊明達現場作畫,共同描繪出四、五年級生,從出生到童年回憶、從學生學習到進入社會工作,及從單身到成家立業等生命階段,表現得淋漓盡致,感動人心。

現場不僅邀請四、五年級共同回憶的民歌手-「知己二重唱」與王瑞瑜等人獻唱,還請來基督徒歌手李宣榕、洪敬堯傳唱經典老歌。此外,也找來金曲、金鐘等級的燈光、音響專業人員,替舞台聲光增添效果,沙畫大師莊明達、編曲大師洪敬堯與金鐘團隊導演洪榮良,也一同打造鑽石等級的演唱會內容。

希望透過這場演唱會,讓人回到50年代美好的時光,給社會一股正面希望。」策劃過程使教會同工開始反思,「現代進步」與「過去純樸」間的衝突。

如以前人們講電話至少可以聽到對方的聲音,但科技愈進步,人們使用電話的習慣,光用「文字溝通」就能解決問題。林慶忠盼藉此讓民眾反思:社會科技愈進步,反疏離了人與人的距離與信任,是否可在聖誕節期間,讓人們透過耶穌降生的美好,「回到起初的愛」?

主任牧師林慶忠還化身說書人,以動人的音樂故事穿插其中。

主任牧師林慶忠還化身說書人,以動人的音樂故事穿插其中。 (照片提供/卓越北大行道會)

參加演唱會的觀眾,約有7、 8百位,幾乎都是弟兄姊妹買票邀請福音朋友前來,歌曲更受到現場4、5年級生的熱烈迴響。

「早年社會風氣善良、純樸,百姓安居樂業,各個地方都充滿動人的故事,但現在已愈來愈難看見。」林慶忠認為,社會在變化,教會也要在不安的時代中,帶出改變的勇氣,如同「五四運動」一樣。

演唱會的民歌受到現場4、5年級生的熱烈迴響。

演唱會的民歌受到現場4、5年級生的熱烈迴響。 (照片提供/卓越北大行道會)

演唱會不僅讓許多朋友找回單純的美好,更透過藝人的生命見證,傳達耶穌降生的喜信。演唱會邀請的藝人都是基督徒,雖光鮮亮麗卻非一帆風順。王瑞瑜自從聲帶受傷後,開啟信仰醫治的道路;李宣榕也曾因錄影意外傷及眼睛,動刀後,上帝也醫治她。

這些,都是信仰給予人們的祝福與盼望。

此次演唱會找來金曲、金鐘的燈光、音響專業人員替舞台聲光增添效果。

此次演唱會找來金曲、金鐘的燈光、音響專業人員替舞台聲光增添效果。 (照片提供/卓越北大行道會)

感動,化為實際行動。演唱會門票收入將捐助,世展會為台北三峽地區籌措的「愛心友你友我」募款計畫,盼解決當地因經濟困難導致功能失常的家庭。

該計畫協助的310個家庭中,42%是單親家庭、7%來自外籍配偶家庭、7%為隔代教養家庭。這些家庭的孩子,常因父母忙於工作而疏忽教養,到青少年階段,課業成就感低,對未來沒有期待;此計畫希望每個學期提供獎學金,讓孩子能穩定就學,更希望提供生活補助金,解決經濟上的難題。

【看更多聖誕美好運動,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