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象牙海岸杜奎鎮(Duekoue)加樂福區(Carrefour)上月底爆發屠殺事件,根據天主教組織普愛會Caritas)發表的聲明,連續3天內戰衝突後,喪生及失蹤人口共約千人。

去年11月底的總統大選由瓦達(Alassane Ouattara)獲勝,但現任總統巴伯(Laurent Gbagbo)拒絕交出權力,雙方陣營因此展開內戰至今。發生屠殺的加樂福區即是屬於瓦達勢力之控制範圍。

目前尚未確認屠殺事件由哪一方的軍隊引起,但普愛會呼籲查明屠殺事件凶手,譴責所有攻擊平民的暴力行為,並警告象國人權情勢已岌岌可危。

正在當地協助難民的牛津饑荒救濟委員會Oxfam)也很擔憂龐大的難民潮或許會造成人道危機,目前已有超過10萬人往鄰國賴比瑞亞逃,在生活條件很差的邊境避難。

牛津饑荒救濟委員會在兩國邊境發放水和食物給難民,但食物、避難所、醫療用品等資源仍嚴重不足,無法持續救援;加上即將到來的雨季,將造成難民無法到達安全且有資源的內陸地區,救援行動也將受限。

「人們必須渡河、穿越叢林,花上四、五天,才能到達安全地帶;有些避難所一間房間甚至要擠進35人。」委員會發言人格拉克(Caroline Gluck)表示,此刻難民的處境已迫在眉睫,呼籲各界能提供更多的物資或協助。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