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提供/卓健誠)

太17:17 耶穌說:「噯!這又不信又悖謬的世代啊,我在你們這裡要到幾時呢?我忍耐你們要到幾時呢?把他帶到我這裡來吧!」
:18 耶穌斥責那鬼,鬼就出來;從此孩子就痊癒了。
:19 門徒暗暗地到耶穌跟前,說:「我們為甚麼不能趕出那鬼呢?」
:20 耶穌說:「是因你們的信心小。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挪到那邊』,它也必挪去;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做的事了。」


為何弱小的芥菜(蔬菜)可以把壯碩的桑樹(灌木)擠開呢?原來芥菜種的籽,雖然是種子當中極微小的一種,但是它的生長速度很快,因此它就把生存空間佔滿了,而把壯碩的桑樹擠到別的生存空間去了。

主耶穌藉此自然的農業現象,教導他的門徒和眾人,信心是一種媒介,是一種行動,而不只是嘴巴或心想而已。雅2:20 「虛浮的人哪,你願意知道沒有行為的信心是死的嗎?」許多的人不能成功,乃是因為害怕或懶惰,毫無鬥志,且不積極,一直在找藉口。

仇敵慣用的伎倆,就是要神的兒女因懼怕而退後,不敢再承認主的名,因為主的名就是人與神之間的聯繫。沒有一個信徒能靠自己與撒但所管轄的世界體系相抗衡,除非聖靈來作為我們的供應。而困境是神所允許的,神自會負起完全的責任,所以每一次面臨仇敵的逼迫時,必須求聖靈的充滿,得到聖靈的恩膏與能力。

無論怎麽樣的環境,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傳道(提後四2)。當神同在時,就是我們與神有特殊的親密關係時,神就會把所需要的能力與權柄賜給我們,因為我們是神 的器皿與管道。

某些人所稱的「信心」不過是宗教式的意願罷了。如果你的神沒有名字,或者是一個錯誤的名字,你的信心無非是建立在神話和宗教想像的基礎上。也就是說,如果 你對耶穌的信心不是建立在神的話語之上,你的信心就缺乏基礎。真正使人獲得拯救的信心,是心靈的一個狀態。信心表達出來,就是信靠耶穌基督。這種信靠是需要建立在某些具體真理的基礎上。

太17:14 耶穌和門徒到了眾人那裡,有一個人來見耶穌,跪下,
:15 說:「主啊,憐憫我的兒子!他害癲癇的病很苦,屢次跌在火裡,屢次跌在水裡。
:16 我帶他到你門徒那裡,他們卻不能醫治他。」


門徒不能醫治,並非主所賜的能力、權柄失效,乃因他們『當時的情形』無法有效地運用權柄。每一個神蹟、奇事、醫治、釋放,都必須憑信心運用國度的權柄,絕 非自己任憑己意的憑感覺做事。一個神的僕人或主的門徒,若是沒有神的話語作為根基,他的信心會跟不上,那就會限制屬靈權柄的發揮。

在太17:14-17從主耶穌感歎的話可見,門徒所以不能醫治,是因為當主沒有在肉身裡與他們同在時,門徒卻忘記了在靈裡可以運用主的名的權柄,而單憑自 己去趕鬼,因此招致失敗。人若信了耶穌,也就是接受了耶穌的名。神給人的救恩就是人必須「信耶穌是基督,是神的兒子」,這樣「就可以因祂的名得生命」(約 廿31)

(圖片提供/卓健誠)

同樣的在門徒時代,彼得也處於類似的環境當中。彼得原是沒有學問的小民,但在公會被審時,卻敢於向工會的官長們力辯。他宣告:使他有能力醫治病人使之痊癒的憑據,就是主的名。

徒4:7 叫使徒站在當中,就問他們說:「你們用甚麼能力,奉誰的名做這事呢?」
:8 那時彼得被聖靈充滿,對他們說:
:9 「治民的官府和長老啊,倘若今日因為在殘疾人身上所行的善事查問我們他是怎麼得了痊癒,
:10 你們眾人和以色列百姓都當知道,站在你們面前的這人得痊癒是因你們所釘十字架、 神叫他從死裡復活的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
:11 他是你們匠人所棄的石頭,已成了房角的頭塊石頭。
:12 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天生瘸腿的原本只期待一些錢得以度飢餓,但這是僅僅是「治標」;沒想到耶穌的名使他「完全康復了」 (徒四10),這是「治本」,這超過他所求所想的。

「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羅馬書10:9-10)

耶穌基督是主!祂自我宣告的名有能力有權柄,因為祂是神,除祂以外,別無拯救。

羅10:12 猶太人和希臘人並沒有分別,因為眾人同有一位主;他也厚待一切求告他的人。
:13 因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


讓我們從心底來呼求主的名,說「ANI HU,ANI HU,ANI HU」祢是豐盛且獨一的真神,阿們!

【看更多呼求主名專欄,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