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這一幕,看得出居於第四的奧古斯丁(右)正保持速度騎在伊斯梅爾(左)身後。 (照片來源/Deporte_ASTUR)

8日西班牙坎塔布里亞(Cantabria)的公路越野自行車賽中,車手奧古斯丁‧納瓦羅(Agustin Navarro),遇到一個兩難的抉擇。
 
當時暫居第4名的他,在所有人奮力踩著腳踏車時,發現前方對手伊斯梅爾‧埃斯特萬(Ismael Esteban)的車突然爆胎,伊斯梅爾沒得選擇、只能扛著車子朝終點衝刺…
 
奧古斯丁大可趁機超越伊斯梅爾,但他卻做出一個令在場所有人都感動的事-放慢速度,緩緩騎在對手後面,「保持落後」直到抵達終點。
 
到頭來,這場比賽的焦點並不是「誰騎得快」,而在於展現人性寬宏的胸懷。
 

從影片中可以清楚看到,遠方來了兩位車手,其中一位扛著腳踏車向前跑。(請點入觀看)

 

這場在西班牙北部聖塔芭芭拉(Santa Barbara)舉行的比賽,吸引超過3千人在終點觀賽。這段影片透過網路不斷傳向世界各地,至今已累積逾80萬點閱率,奧古斯丁也因此成為大家瘋狂討論的人物。

 

當奧古斯丁的對手,因爆胎而在終點線前抬著車苦苦奔跑時,不論對誰來說,都是個從天上掉下來的大好機會。然而,奧古斯丁卻放棄超越的機會,展現運動家風範-將腳踏車減速,緩緩跟在後頭。

 

展現運動家風度的這一幕,讓圍觀民眾鼓掌叫好,一起替扛著腳踏車的伊斯梅爾和騎著「慢車」的奧古斯丁加油,直到兩位車手越過終點線。

 

輸贏並非最重要 婉拒季軍獎盃 體現運動家風範

 

許多網友在網路上盛讚奧古斯丁的運動家風範,地方媒體也紛紛讚賞奧古斯丁的「運動家精神」,因他並未將比賽輸贏看得比「寬宏與尊重」更重要。

 

「我不想用那樣的方式贏得比賽。」「當下要超過很容易,但那是不道德又有失榮譽的行為。」而事實上,奧古斯丁相當訝異外界對他的讚賞,不解地說,「幾乎整場比賽伊斯梅爾都超前我」。他明白就算贏了,也不是他的實力。

 

賽後,伊斯梅爾一度想將季軍獎盃送給奧古斯丁,但被他堅定拒絕了。

 

因為奧古斯丁的「禮讓」,讓伊斯梅爾(右3)即使爆胎,仍以季軍之姿拿走第三名獎盃。 (照片來源/ Ismael Esteban)

 

伊斯梅爾‧埃斯特萬(左)和奧古斯丁‧納瓦羅(右)皆是西班牙知名車手。 (照片來源/ Ismael Estebanmtb)

伊斯梅爾在比賽結束後(9日),將個人臉書封面換成當天比賽的畫面,由此可看出其深受奧古斯丁感動。 (照片來源/ Ismael Esteban)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