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墨西哥的恰帕斯(Chiapas)州有7位福音派基督徒,因拒絕歸信天主教,於去年12月15日被關入監牢。

墨西哥的恰帕斯(Chiapas)州有7位福音派基督徒,因拒絕歸信天主教,於去年12月15日被關入監牢。 (照片來源/ flmnh

自16世紀宗教改革運動後,脫離天主教會的教會與基督徒形成的系列教會團體,一般稱為「基督新教」,其與天主教會、東正教會並列為「基督教三大教派」,視為「廣義的基督教」;但今日的墨西哥卻出現同為基督教的天主教派,壓迫新教福音教派基督徒歸信天主教的事件

「國際基督教關懷」(ICC)組織表示,墨西哥的恰帕斯(Chiapas)州有7位福音派基督徒,因拒絕歸信天主教,去(2015)年底12月15日被關 入監牢。該福音派教會數週前已事先通知該州及聯邦政府,有關被脅迫要將他們非法驅逐出境,或拘捕等情事,但卻遭當局以「拒絕干涉」回覆。

拉斯.瑪格麗塔斯州(Las Margaritas)直轄市的萊瓦.維拉斯克斯(Leyva Velazques)政府官員,當時對當地福音教會社群下達「歸信天主教、離開該村落,或面臨被關入監」的最後通牒,其後這7位福音派基督徒就被收監。

根據「基督教協會」(Christian Council of Churches)協調執行長路易斯.赫瑞拉(Luis Herrera)說法,該市有8個家族已被迫屈服,並簽下歸信天主教的文件。然而,該國憲法係明確保障所有公民,都可擁有信奉所選擇信仰的權利。

該國墨西哥市人權組織「動能18」(Impulso 18)執行長喬治.李加林多(Jorge Lee Galindo)表示,基督教會數月來受當局壓迫,要求改變信仰,否則將面臨被驅逐出該市的下場,並且,至今仍持續有其他福音派基督徒正受迫放棄信仰之中。

此事件反映,宗教迫害在墨西哥鄉間地區有日益增長的趨勢,以及州與聯邦政府不願出面保護宗教少數團體的現況。

依ICC估計,早在去年6月間,在恰帕斯、希達爾果(Hidalgo)、歐瓦沙卡 (Oaxaca)、普埃布拉(Puebla),及古爾瑞羅(Guerrero)等地區各約有20至100位被宗教迫害的受害者。


這是墨國州及聯邦政府不合情理的作為,且一再無視於地方政府就其宗教信仰,任意逮捕、驅逐其公民,尤其事發前已告知其等已受到威脅,甚至連被關進牢裡,他們仍然不採取救濟行動

ICC認為,州及聯耶政府公然放棄責任,「使地方政府以為,可任意強迫異教徒歸信,否則就趕走他們。」現在該國有數百人因堅持信仰,及政府拒絕對此有所作為而無家可歸。故呼籲該國聯邦政府應立即干預,並停止對福音派教會會友的非法拘留行徑。

請為墨國受宗教迫害的福音派基督教會及信徒禱告,求主敞開該國信仰大門,賜下持守各式純正基督信仰,及傳揚福音的自由。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