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猶太人為耶穌」(The Jews for Jesus)組織致力轉化猶太人歸信基督教,質疑14日教宗方濟各及天主教有關「天主教會不可企圖使猶太人歸信耶穌」的言論,認為他們迎合猶太教領袖,漠視大使命。

「猶太人為耶穌」(The Jews for Jesus)組織致力轉化猶太人歸信基督教,質疑14日教宗方濟各及天主教有關「天主教會不可企圖使猶太人歸信耶穌」的言論,認為他們迎合猶太教領袖,漠視大使命。 (照片來源/jewsforjesus)

「猶太人為耶穌」(The Jews for Jesus)是彌賽亞猶太福音派組織,致力轉化猶太人歸信基督教,對於去(2015)年12月梵蒂岡在具里程碑地位的重要文件中,提出「天主教會不可企圖使猶太人歸信耶穌」的言論,表達不滿,質疑教宗及天主教為迎合猶太教領袖,漠視大使命。

該組織的行政執行長大衛.布利克納(David Brickner)在聲明中表示,「梵蒂岡與猶太人宗教關係委員會」的組織定位令人相當震驚,且竟來自一個在世界上代表相當數量基督徒的機構。

當時,「梵蒂岡與猶太人宗教關係委員會」(The Vatican's Commission for Religious Relations with Jews)宣佈一份主要文件,並經教宗方濟各批准後公告,其中包含「反對使猶太人歸信耶穌」的內容。

「天主教不應企圖使猶太人歸信基督」,並主張「應與猶太人站在同一陣線,向反猶太主義者宣戰」。該文件旨在紀念「教會對非基督宗教關係宣言」(Nostra Aetate)50週年,其始自1965年的「第二次梵蒂岡會議」(Second Vatican Council),宣佈打開梵蒂岡與猶太對話的機制。

該份去年底出爐的梵蒂岡文件題為《因為神的恩賜與選召是沒有後悔的》,詳細討論基督教是如何源自猶太主義。因此,該文件指出,教會「有義務察看傳福音給猶太人的觀點,因他們相信獨一上帝,並與世上其他宗教人士有不同的行為及世界觀。」

儘管文件主張「應與猶太人站在同一陣線,向反猶太主義者宣戰」,然而,「具體而言,這意味著,天主教會既無行動、也未支持任何直接與猶太人有關的特定機構事工。」

該文件也提及,基督教與猶太教是彼此交織的,並且上帝從未廢止祂與猶太選民所立的約。至於天主教會將「為他們在耶穌基督裡的信仰持守見證,包括對猶太人」,同時他們應做的是「保持謙卑和敏銳的態度,並知道上帝話語是交託給猶太人的。」

儘管如此,布利克納認為,梵蒂岡此舉是「迎合猶太領袖」,並且梵蒂岡怎能將耶穌基督吩咐其門徒,要傳福音給萬民的大使命的事實,視而不見呢?

「難道他們只是為了迎合猶太社群領袖、接受他們鼓掌,竟可以關閉天主教會傳福音給他們的『雷達』嗎?」若果真如此,他們必須再次被提醒,他們最初領受的福音信息是來自「傳講耶穌」的猶太人的口。

「猶太人為耶穌」自稱其是「世界上最大的猶太人宣教機構」,目前在全球13個國家、25座城市中設有分支機構。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