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311東日本強震引發的核電危機,影響到周邊國家,核能安全再次成為全球關注的議題。在本月初東北亞和平及人民安全教會論壇會議上,再次提出對核能的關心,盼全人類再思核電安全。

本次於韓國首爾召開的論壇會議,與會的基督徒領袖代表來自南韓基督教協進會、長老會及衛理公會、日本基督教協進會、台灣長老教會普世關係委員會香港基督教協進會等。

會中討論到核能問題,核廢料產生放射性有害物質的時間可長達上千年,一旦外洩影響的範圍將擴及全球,對未來的子孫造成威脅。就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事故而言,人類以自身有限的智慧,認為核電廠的設計、結構皆在最堅固、安全的狀態,仍無法抵擋強烈地震侵襲,讓日本及周邊國家的民眾陷入健康危機。牧者們強調,人類應該以更謙卑的態度,面對這樣的災難,因為這可能發生在世界的任何角落。

論壇會後發出聲明,要求各國政府停建核電廠,降低對核能的依賴,並且以永續經營的概念研發環保的發電方式;同時呼籲各界基督徒,應清楚人人都有保護地球的責任,多學習節約能源的方法。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