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日報2015十大熱門見證。

今日報2015十大熱門見證。 (照片整理/記者林胤斈)

回顧2015,你是否經歷許多生命的成長和突破?

本報特別彙整2015人氣不敗的十大見證,他們有人原本出櫃、吸毒又染愛滋;有廟宇主委以自己的追思禮拜,翻轉左營的屬靈氛圍;更有黑道大老,認識耶穌後講「真義氣」,創辦教會幫助兄弟重生…其經歷不只是個人的恩典記號,更要分享出去,成為眾人的祝福。

因為我們成了一臺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哥林多前書4章9節

(點閱率統計至2015年12月30日下午6時)

No.10 曾是受虐兒,小炳化不可能饒恕奶奶

點閱率:25,404

3到6歲間,是孩子養成人格的重要階段,但小炳的父母為維持家計,不得已把家中4名孩子輪流交由爺爺奶奶扶養,小炳因而強烈感受到「顛沛流離」的無助感。更殘忍的是,爺爺奶奶和家中親戚,不時對他嚴重施虐,這段童年時光常在「血腥」中度過。

不知何故,爺爺曾用打火機燒烤他的手掌;奶奶也會沒來由的發狂,用保鮮膜盒毒打他,盒上的鐵條,一痕痕的烙印在他身上,「站在鏡子前面看自己,完全就是『皮開肉綻』四個字來形容。」小炳回憶…(詳全文十)

No.9 鄭立德劫獄自盡 神卻使用追思禮拜,向千名弟兄佈道

點閱率:29,000

2月11日,高雄發生大寮監獄「劫獄」事件,歷經14小時,6名重刑犯選擇自盡,為這場監獄風雲劃下句點。

3月1日下午,主嫌鄭立德家屬在「高雄市立殯儀館景行廳」舉辦告別儀式,採基督教禮拜進行,2日將鄭立德骨灰撒入高雄港外海。

這場轟動各界的劫獄事件過後,主嫌的追思禮拜竟成了一場佈道會,對象還是「上千名道上弟兄」,讓平時在幫派中過著「義氣」生活的他們,因此有機會聽聞福音…(詳全文9)

No.8 將演《使徒保羅》 休傑克曼走過恐懼童年,高舉信仰:「願用表演榮耀神」

點閱率:31,602

「我是一名基督徒。我致力將一切的表演獻給神。」以《X戰警》金鋼狼角色走紅的好萊塢影星休傑克曼(Hugh Jackman),近日接受採訪時,大方承認基督信仰;他也談及悲傷的童年,提起信仰對自己的重要性,更期盼透過表演來榮耀神。

曾在「渴望認同」的感覺中掙扎,而信仰填補了他的需要。「在我的心中有很多空洞,有一些比較不健康的,像是渴望被認同和被尊敬等,而在表演中,我找到平靜和來自天上的祝福。」現在,演出前一晚,他會停下手邊的工作,為即將到來的演出獻給神,「對我來說,這是『讓我降服』的意義。」…(詳全文8)

No.7 黃嘉千女兒夏天大陸爆紅 從期待大賺一筆到見證基督的愛

點閱率:32,318

基督徒藝人黃嘉千和夏克立的5歲寶貝女兒夏天(Poppy),因為和爸爸一起參加親子實境秀《爸爸去哪兒》第3季,超萌外型加上活潑、有禮貌的個性,深受廣大觀眾喜愛;現節目雖已播畢,但她的討喜表現仍備受討論,見證上帝在女兒身上及家庭教育中,扮演的關鍵角色與經歷。

夏天的爆紅,帶給一家經濟變得富足,但黃嘉千坦承,這也更多犧牲女兒成長的童年時光。近來大陸通過「10歲以下兒童禁止充當廣告代言人」的規範,斷絕他們許多代言機會,黃嘉千為此感謝神,因為這是神在家庭教育上的奇妙帶領…(詳全文7)

No.6 左營廟宇主委信主! 「廟會步道」破例辦追思,宮廟大咖到場聽福音

點閱率:38,702

這裡,是全台灣廟宇密度數一數二高的高雄蓮池潭,一旁左營下路的「歷史步道」,是每逢大小廟會活動帳幕或辦桌之處,更是遊街必經之道。

但就在6月18日,一場高舉十字架的追思禮拜,翻轉了該步道長久以來的氛圍!「住這麼久,這次破例有基督徒在『歷史步道』辦活動!」自行成立福音據點的戴新恭說…(詳全文6)

No.5 出櫃吸毒又染愛滋 袁幼軒重生:改變,是在試探中有能力維持聖潔

點閱率:46,002

「我們必須要跟孩子們談性教育,我知道這很困難,因為我們不習慣討論這種隱私的問題。可是我跟你擔保,你不跟孩子們談性,世界就跟他們談,用不合聖經的性觀念對孩子們洗腦。」
 
歷經同性戀、吸毒到販毒,最後甚至在牢裡被宣判染上「HIV+」(人類免疫缺乏病毒,俗稱「愛滋」)的袁幼軒博士,只因9歲接觸到一本色情雜誌,開始對性向產生疑惑;但在成長的過程中,沒有接受正確的引導和教育,導致一連串的問題接連發生… 但母親不放棄的愛,讓這名「浪子」在人生低谷中重新回頭…(詳全文5)

No.4 【黑道信真道】亞洲最大幫派大佬 今為「黑道人士」開拓教會

點閱率:48,198

亞洲最大幫派「14K」(三合會)大佬洪漢義,被香港黑道稱為「Teddy哥」。今年69歲的他,過去14年從事偏門生意,包括經營香港夜總會、亞洲最大的DISCO,同時擁有泰國及菲律賓地下賭城、亞洲最大網路賭城,並掌控法國、英格蘭球隊等。過去手下有10多萬小弟的他,也有4位太太、12名女友。

看似「賺得了全世界」的洪漢義,不准有人在他面前提起「耶穌」,否則就罵人、開扁。這樣的他,卻在生命改變後,與幾位牧者一同為「黑道人士」設計一間教會─得勝教會,同時開了一間「得勝養生館」。

經營6年的養生館,拯救了無數毒癮復發的弟兄。「這個事工,是耶穌要我做的,我做什麼事,祂都會負責!」…(詳全文4)

No.3 受洗重獲新生 專訪李亞萍:我是上帝的女兒,我好驕傲!

點閱率:52,005

一曲《醒來吧!雷夢娜》,藝人李亞萍以澎湃的情感表達這首歌曲,在許多人心中留下深刻記憶。近年來,大家對她的印象,除了是資深藝人、前立委夫人,最讓人為之動容的,莫過於她心疼二女兒罹患直腸癌的母愛面容,以及對黑心食品商人勇敢發出的正義之聲。

是什麼樣的契機?讓原本為虔誠佛教徒,甚至能夠起乩、報明牌的李亞萍,如今帶著女兒一同走進教會?

是上帝的恩典,以及慈母「愛」的展現…(詳全文3)

No.2火中掙脫的秦偉 離得開「白龍王」,命運卻讓他躲不了上帝!

點閱率:73,486

「我們現在倒數30秒,3、2、1…」倒數時,整整少了27秒,當助理聽見「1」時,就按下引爆按鈕,秦偉根本來不及逃脫,於是被困在惡火裡。他的手被綁著,無法保護臉,只能硬著頭皮從火中鑽出,導致臉部3度灼傷,甚至直接燒到眼睛。

在節目上表演「火中掙脫術」時,一場失誤的魔術,讓秦偉意外遭遇火吻,縱然逃過死劫,但臉部嚴重灼傷,幾乎毀容。

在他住院期間,不少演藝圈的大哥都在醫院門口面對媒體,唯有孫越溜進醫院偷偷探訪他。因被隔離,孫叔叔只能透過螢幕與他說話:「耶穌的鞭傷讓你得醫治,刑罰讓你得平安,你的傷,我奉主的名完全的醫治。」

經歷從神來的復原神蹟,復原良好的秦偉,在「八仙塵爆」後,探望12家醫院,50位病患,不僅有90%(醫院初判)、二三度灼傷的患者痊癒,更有康復的美麗小庭加入禱告團,一起為同樣傷友禱告、打氣。

「原來,上帝能夠將事情一夜翻轉!」他將滿滿的感恩歸與神。上帝可以使用你,問題是你準備好了嗎…(詳全文2)

No.1 行天宮創始人第三代 因基督「愛」的緣故 決定受洗

點閱率:144,007

黃子容,爺爺為行天宮的創始人,要她承接這志業。

曾經,她擁有幫人收驚的能力,卻解決不了自己被小鬼纏身的問題。是甚麼樣的峰迴路轉,讓她放棄行天宮的接棒,轉身歸主,成為職場福音的見證人…(詳全文1)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