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彙整2015重要國際新聞。今年國際上發生不少悲傷的事,但上帝救恩的作為從不停止。

本報彙整2015重要國際新聞。今年國際上發生不少悲傷的事,但上帝救恩的作為從不停止。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統整)

日前Google統計出2015年度關鍵字排行榜前10名,「巴黎恐攻(Paris Attack)」不意外的位居第一;這起上月14日發生的事件,至今已累積近9億次搜尋。回顧2015年,國際間瀰漫著恐怖主義的陰影,加上各地災難頻傳,導致人心惶惶。

但,神在各地作王掌權的作為仍不止息,不論是非洲、澳洲、歐洲、美洲、亞洲;亦或宗教自由、不自由之地,都有神子民忠心良善的事奉軌跡,使各地教會如雨後春筍般出現與復興;靠主勇敢的基督徒不分國界與種族,在全球各地、在末後世代,為主堅守福音使命。

IS坦承犯案 巴黎一夜7起「前所未見」恐攻 129死數百傷

11月13日晚間8時許,恐怖份子無預警在巴黎市區及市郊發動7起攻擊,無情掃射和投擲炸彈,奪走至少129條性命,而IS也宣稱這起攻擊是他們一手策劃。…(詳全文1)

中東找到基督 ISIS危機反創造傳揚救恩的機會

中東國家自2014年開始持續陷在動亂中,敘利亞有內戰,伊拉克和敘利亞部份地區正與伊斯蘭國打仗,難民不斷湧入黎巴嫩和約旦。流離失所的民眾,繼續逃離到較安全的地方避難。這些負面消息令人悲傷,但這4個國家中的穆斯林,卻因此找到了基督!許多穆斯林進入教會聚會,一位來自敘利亞的年輕基督徒婦女就說,「感謝神使我們經歷這次危機,並成為教會的一份子,我們因此更強壯」…(詳全文2)

超級震撼! 美最高法院5比4裁決通過同婚 擴大適用全美50州

美國最高法院6月26日以5票贊成,4票反對,通過同性婚姻配偶有權在全美任何地方結婚。這項結果是最高法院近20年以來,在有關婚姻與同婚議題訴訟的高潮…(詳全文3)

IS人質後藤健二 有強烈使命感的基督徒記者

伊斯蘭國激進組織(ISIS)今年1月綁架了2名日本人,要脅日本政府支付2億美元贖金,否則將撕票,消息震動國際。其中一名人質為戰地記者後藤健二,他長期關注弱勢族群,兒童處境及戰地議題,是名富有使命感的基督徒記者。後藤健二在被IS挾持的影片中看來頗為平靜…他多次隻身前往非洲,中東尋找新聞線索,後藤健二曾說過重點不是戰事本身,而是當地人民的痛苦處境,希望替他們的痛苦發聲…(詳全文4)

奧勒岡校園慘案 高中同學用生命最後一口氣 移動身體救了她

當時,槍手命令學生俯趴在地,接著點名崔文站起來…在一旁的蕾西聽見槍手問崔文是不是基督徒,崔文回答「是,我是基督徒。」槍手立刻開槍。蕾西感覺崔文正不停的流血。「他緩緩朝我滾過來,然後靠近壓在我身上。」蕾西聽到槍手喊她起來,但她在崔文底下裝死,「我感覺溫溫熱熱的東西在我身上,才知道那是他的血…」崔文用最後一口氣,以身軀壓在蕾西身上,讓槍手跨過她,轉向其他人開槍…(詳全文5)

3歲亞倫逃難卻溺斃 何處是「難民」的迦南地?

「當時一片漆黑,我嘗試駕馭這條船,但是一個大浪將船打翻。我試著抓住妻兒,但已經沒有希望,孩子從我手中鬆脫…」今年9月3日,年僅3歲的敘利亞男童亞倫‧庫爾迪,和家人乘船逃難時不慎溺斃,成為土耳其度假勝地-「博德魯姆海灘」上的一具伏屍。了無氣息的小軀體,被浪花不斷拍打著,這張照片震驚全球,也激起各國對蜂擁而至難民潮的關切…(詳全文6)

基督教復興進行式! 北非,中東穆斯林歸信大爆炸,伊斯蘭領袖震驚

中東,北非黑暗的各角落裡,世界宣教史正經歷前所未見的「穆斯林大復興」! 相較以往,許多人曾認為這裡是塊福音不可能觸及的硬土,因此基督教在此面臨極大的艱難與動盪,也造就伊斯蘭教近1,500年蓬勃發展。但最近10年,穆斯林轉向跟隨基督比例急遽攀升,足見基督教復興的火正在伊斯蘭世界全面破繭而出…(詳全文7)

前穆斯林在IS斬首基督徒的海邊替人受洗! 信主2年建11間教會

一張在IS斬首21名埃及基督徒的海邊,替穆斯林受洗的照片,振奮許多信徒! 施洗者正是一名前穆斯林,才信主2年的薩伊德。 這一群殉道者的血染紅過地中海,如今取而代之的是,結出許多靈魂得救的果子…(詳全文8)

尼泊爾7.8強震逾萬人傷亡 教堂震垮需救援及代禱

台灣時間4月25日下午2時11分,尼泊爾傳來芮氏規模7.8地震的消息,地震深度為15公里,震央距離首都加德滿都約77公里,為81年以來的最大強度地震,印度、孟加拉與西藏均受波及,珠穆朗瑪峰也發生多起雪崩,活埋登山客。至今已造成逾3,200人死亡,6,500人受傷,傷亡人數持續攀升…(詳全文9)

壓倒性通過! 尼泊爾頒新憲法成政教分離國家 教會可合法成立

之前傳出尼泊爾正擬定草案,恐使傳福音成違法行動,讓關心該地的基督徒為此緊張,但現在傳出了好消息。新憲法草案仍在9月16日的制憲會議上,以壓倒性的票數通過,代表尼泊爾將走進新的歷史篇章,成為一個「政教分離」的民主國家…(詳全文10)

新加坡建國50年,5萬跨宗派基督徒聚集 李顯龍出席稱「有史以來最大」

「這是我們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跨教派基督徒聚集!」新加坡建國50年之際,也逢該國禧年,7月5日當地跨宗派基督徒同心合一聚集,尋求國家命定;總理李顯龍當天也出席現場,並對5.1萬的聚會人數規模發出驚嘆…(詳全文11)

三百壯士火熱招募中!按我奉獻,GO!

三百壯士火熱招募中!按我奉獻,GO! (請於奉獻時註明三百壯士奉獻專案)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