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製圖)

親愛的:

上帝創造美,有祂的意義。任何人將上帝創造的美,當成色情的元素,淫亂的圖騰,要戒慎恐懼。因為誤用上帝的美好,不知道將來所面對。亂用上帝的美好,祂將來會討回。真愛的審美觀,欣賞上帝創造之美,是建立在對上帝的敬畏上。立志將愛情的路,當成跟隨主的路。

上帝說美好的伴侶,如「可喜的母鹿」(箴言五:19)。母鹿以執著、耐心、溫柔、智慧照顧孩子。「可喜的」母鹿,與「恩德的」婦人(箴言十一:16)是同一個字,原文的意思是扶持軟弱。扶持軟弱的行為,是上帝喜悅的美。

真實的美,不是用自己的美貌,得到利益的極大化,去獲得街上一堆異性眼光的注視,那是自我貪婪,不是扶持。那是滿足自我的虛榮,卻失去上帝給的尊榮。

耶穌說:「收割的人得工價,積蓄五穀到永生」(約翰福音四:36),願我們的審美,是到永生的美,不是走到永火的淫亂。

小鹿可愛,母鹿可喜,那公鹿呢?公鹿站在水邊,渴慕真理。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