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同志議題是否收入九年一貫教育,引發社會爭論。      (照片提供/世展會)

前年3月,教育部通過將「同志議題」列入100學年國中小學九年一貫「性別平等教育」課程,今年8月起將採「融入式教育」,於7大學習領域進行教學,且已將相關教材編寫成冊發給老師們參考。政策發佈後,不少教育工作者及家長深表憂慮外,網路上也發起反對連署,盼抑止該政策施行。

目前,反對連署書藉網路力量,於臉書及電子郵件被廣為轉發,有2萬人反對「同志議題」列入「性別平等教育」課程,1,500人贊同。

許多站在反對方的教育工作者表示,教育部此舉原是為解決校園內的性別刻板印象歧視及性別霸凌情況,原意雖好,但考量到7至15歲的孩童,身心都還不夠成熟,缺乏辨別能力,容易在「性別認同」及「友伴關係」上造成混淆,有礙身心健康發展;加上政府政策尚未完善、教師本身也未預備好,實在不宜冒然實行。性別歧視、霸凌的解決之道,應從生命和品格教育著手才對。

      網路上發起的反對連署書。

網路連署發起負責人羅伯罕也清楚表明立場:接納、尊重同性戀者,但反對同性戀主張,正如同我們同情、關心離婚的人,卻不認同離婚主張一樣。反對立場是從「父母老師」角度出發,不涉及任何道德、宗教,主要是反對「教育部」推動「同志教育」,而非反對「同志團體」或「性別平等教育」。

同時也有許多家長站出來,保衛父母當有的教育權。教會界也開始意識到此議題的重要性,目前有許多教會與基督教團體透過網路響應,如機構聯禱會、台北靈糧堂、中國學園傳道會、得勝者教育協會...等皆表支持,表示支持反對連署,絕無歧視和打壓同性戀團體之意,而是維護上帝所設立的一夫一妻婚姻原則,並邀請基督徒弟兄姐妹共同代禱並以行動支持,關心下一代的成長環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