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要一些人試著相信上帝是困難的,但基督的愛、憐憫及人們的接納,可使最頑固的黑幫人士重燃人生盼望。 (圖片來源/影片擷取)

黑幫暴力正從美國內陸城市往鄉間社區蔓延、拓展活動中,令人擔憂,但住在華盛頓州的克利斯.霍克(Chris Hoke),卻將此情況視為寶貴的福音機會。

克利斯.霍克(Chris Hoke)(圖左)已擔任監獄牧師長達逾10年,在其事工中發現教會文化不易遇到的「真實性」,更從與黑幫交流中,學到何為「耶穌事工」。 (圖/影片擷取)

 

「我愛往監獄去,似乎就在那裡,我可以真實感受到『主的喜悅』。」他喜樂表示,「耶穌在這群獄友身上動工十分快速。」他們就像是霍克最佳的神學對話好夥伴,且從不拘泥教條形式,雖仍有江湖氣息,卻非常誠實。

 

過去浸泡在聖經話語中長大的霍克,曾是敬拜主領,但不願只停留在唱詩讚美神,更想要尋找、觸摸耶穌。透過不斷尋求,他找到了剛硬的罪犯-黑幫成員,將耶穌的救恩帶給他們。

 

已擔任監獄牧師長達10年以上的霍克,在監獄事工中發現了在教會文化中不易遇到的「真實性」。

 

耶穌堅實的愛遇見黑幫頑固份子

要把耶穌介紹給黑幫份子似乎是一項艱鉅任務,但這些失喪羊群彷彿可以聆聽到牧羊人的聲音。「他們可以理解耶穌動工的模式,就像耶穌在加利利邊緣地帶,遇見的那群基層人民一樣,祂呼召他們出來、跟隨祂。」霍克說。

 

黑幫擅於聚集那些邊緣化、落單的人,尋找到孤單、破碎的生命,但霍克就是愛這些靈魂,跟他們相處,就像進行一趟「愛的冒險之旅」。「當我們禱告時,這群人總是傾心吐意,而這就是我尋找的那種友誼。」

 

一份不太可能結下的情誼

一位綽號「寶貝」(Neaners)的約斯.葛西亞(Jose Garcia),因著黑幫人生而犯了數十項罪刑,以致身陷囹圄。

 

霍克與「寶貝」彼此成長,當「寶貝」身陷獄中時,倆人交流往返了數百封信。過去「寶貝」總是在信中怒罵上帝,回憶當時,他表示,「我並不知道自己所做的事,竟是與上帝建立友誼的方法。」

 

他感恩的表示,「上帝確實看到真正的我,以及我的內心。」而不是外人所看到的不堪與惡行。「上帝可以看到我們更深層的需要,看到一個渴慕能得著祂愛的孩子。」

 

隨著心開始改變,「寶貝」與上帝的關係也日益加深,並進一步希望見到小女兒,「祢可以幫助我,把她帶來看我嗎?」他問神。

 

人生「再活一次」的機會來臨

經過繁瑣的申請手續,霍克開了4小時車,將5歲的艾德莉塔(Adelita)帶到「寶貝」面前,他被霍克的慈愛與付出深深感動,流下眼淚,這是他15年來第一次哭泣。

 

正如霍克在《通緝:穿越監獄、不法份子、跨越國界的靈性追求》(Wanted: A Spiritual Pursuit Through Jail, Among Outlaws, and Across Borders) 書中所寫,並非是苦楚使「寶貝」淚流,而是憐憫;這正如保羅在獄中書信中所說的,是上帝的良善領人悔改。

 

3年後出獄的「寶貝」,衷心盼望這是自己最後一次進出監獄,現在他已訂婚、預備結婚,並立志做兩個女兒的好父親,一家人將共居在面向山谷的溫暖家中。

 

「寶貝」本以為自己這輩子就是一齣黑幫人生,未曾想過現在的生命竟如此美好,一切都是因為他遇見了耶穌!

 

近幾年霍克服事的地區-史卡吉特谷的黑幫活動已經減退,遠低於全國平均數,警方歸功於與社區合作的結果,特別是像「寶貝」這些人的生命被上帝翻轉時,他們特別得著激勵。

 

願我們以基督的愛與憐憫,來接納這些孤單的人們,使他們與我們一樣,得著重生復活的新生命。

 

(圖/Chris Hoke)

 

 

精選要聞》

當「不婚女」遇上「想婚男」,會擦出什麼火花? 18年夫妻分享增溫7方法:神從中牽線

日動畫電影「鬼滅之刃」10天破百億創新高! 日本牧者:基督徒才能理解其中善與惡情節

在生命不同季節中保持盼望的7個方法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邀請您一起同工》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