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上)「柯拉傳奇」、(右上)「史蒂芬宇宙」、(右下)「徐佐」等許多動畫,劇情都夾帶著同性戀或跨性別元素,另外,(左下)「探險活寶」甚至隱約有台灣提案「多元成家」的影子。

(左上)「柯拉傳奇」、(右上)「史蒂芬宇宙」、(右下)「徐佐」等許多動畫,劇情都夾帶著同性戀或跨性別元素,另外,(左下)「探險活寶」甚至隱約有台灣提案「多元成家」的影子。 (圖片來源/影片擷取)

「我們不要父母親們恐懼害怕,只要他們預備好自己來迎戰。」

基督教媒體觀察家傑夫.約翰斯頓(Jeff Johnston)憂心忡忡表示,美國最高法院通過同婚合法化後,電視卡通與兒童頻道節目內容,卻夾帶更多同性戀、跨性別、甚至複雜家庭成員的元素。

當美國動畫卡通系列「柯拉傳奇」(The Legend of Korra)結束連3季播放,最後2位女主角手牽著手、畫面溶解成霧狀消失在螢幕上。這種明顯表達同性感情的戲碼,過去僅止於暗示,但同婚合法化意味著,未來兒童電視節目的內容可能將永遠被改變。浮華世界藝術作家(Joanna Robinson)甚至還給予該卡通高度的評價,稱它可能是「年度最具顛覆性的電視節目」。

然而,約翰斯頓表示,柯拉傳奇2位主角其實是雙性戀,在前面情節中,她們都曾與同一位男孩約會。不僅如此,「兒童電視裡肯定還有更多,有關男同志和跨性別的角色與故事」。

卡通頻道、探險活寶也隱含同性元素

2012-2013的澳洲與加拿大系列卡通-「徐佐」(SheZow),是一明確的「性別偏移」案例,描述一位男孩撿到超女英雄徐佐的「力量戒指」,戴上戒指後立即變成具超能力女孩;另外,連真人版迪士尼兒童頻道系列「我愛夏莉」(Good Luck Charlie),也曾出現一段插曲,描述一對女同性戀者帶著他們的孩子過來一起玩耍。

約翰斯頓預測,這將使社會文化變得愈來愈糟,因為兒童電台的收費「反映了我們既存的文化」。

因為美國最高法院作出「同婚是憲法權利的判決」,並藉媒體炒作「布魯斯.詹納(Bruce Jenner)和演員拉文.考克斯(Laverne Cox)的故事來推廣跨性別主義」,我們將只會看到更多諸如此類的事件。

事實上,有線電視和衛星電視卡通頻道8月播出「我愛阿噗」(Clarence)、「探險活寶」(Adventure Time),以及「史蒂芬宇宙」(Steven Universe)等系列動畫,都有強烈的「性別同性戀敘事」,或明確的同性戀相關「LGBTQ」字母。

「我愛阿噗」於2014年首次亮相,劇中主角有2個媽媽,然而「卡通頻道」( Cartoon Network)談到,一段插曲原有同性戀的親吻情節,但當時遭否決,改以男人親臉頰的版本代替。

「卡通不是鬧著玩的事」 應設法杜絕性別混亂危險

約翰斯頓呼籲,若保守派媒體守望組織-「家長電視理事會」(Parents Television Council; PTC)不再監看兒童節目的本質,也不淨空同性戀元素的敘事時,無疑必導致卡通動畫「降級」,如同2011年報告提醒的:「卡通不是鬧著玩的事!」

PTC也發現,「卡通頻道」( Cartoon Network)播出一些內含「性參考」、髒話和暴力等元素的系列動畫,最異乎尋常的是,並未有足夠時間事先警告家長小心那些性內容和粗鄙語言。

觀看卡通似乎可能是「一個無辜的消遣」,但卻可能帶給兒童和青少年內在的風險;同時研究也發現,兒童與青少年花在娛樂視頻的時間日益加增。

約翰斯頓年輕時代,曾受同性戀吸引以及性成癮困擾,他為此爭戰並經歷醫治,強調「夾帶著性混亂訊息的電視節目、書籍和電影等,都將孩子們引入虛謊與不道德當中,使他們成為混亂且失去安全感,孩子們並不具備處理成人主題的能力。」

請為美國社會有純淨兒童電視卡通與節目禱告,為人們可以行出上帝所喜悅的行為禱告,並請台灣家長們站出來,在社會、教育、娛樂、文化等各層面為孩子們把關,維護家庭價值,導正社會風氣,並求主保守台灣成為擁有敬畏上帝、聖潔、純淨風氣的美麗國度。

真人版迪士尼兒童頻道系列「我愛夏莉」(Good Luck Charlie),甚至也曾出現一段插曲,描述一對女同性戀者帶著他們的孩子過來一起玩耍。

真人版迪士尼兒童頻道系列「我愛夏莉」(Good Luck Charlie),甚至也曾出現一段插曲,描述一對女同性戀者帶著他們的孩子過來一起玩耍。 (圖片來源/迪士尼)

【看更多時事教養議題,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