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雲南「重生園」戒毒康復中心自2007年成立,徐成云傳道及同工單單採行福音戒毒方式,戒毒成效顯著。

雲南「重生園」戒毒康復中心自2007年成立,徐成云傳道及同工單單採行福音戒毒方式,戒毒成效顯著。 (圖片來源/影片擷取)

「耶穌是我生命的亮光,照亮我的前方,雖有暴風雨把我擋,注目我的亮光,祂使我生命重新得力,使我抬頭高昂,祂使我如鷹展翅上騰,飛躍在高崗上…」這首我心旋律〈你是我生命的亮光〉的歌詞,正代表著在大陸雲南「重生園」-福音自願戒毒中心學員們的禱告與宣告。

根據2015年夏天公佈的資料,顯示大陸吸毒現象已遍及全國90%以上地區,可見毒癮氾濫已日益成為嚴重的社會與治安問題。然而,為對付吸毒成癮,早自2007年起,大陸雲南保山市基督徒李成云傳道等人,就成立了福音戒毒康復中心-重生園,盼藉禱告與福音,幫助吸毒者免費戒治毒癮。

近來,重生園接納逾40位自願戒毒者,其中有超過28位已戒治成功,成效顯著引起政府和基督教兩會重視,徐成云單將榮耀歸給神的恩典與大能。

地處雲南省西部的保山市,人口近250萬,除漢、彝、白、苗等13個民族外,還包括約36個少數民族在此居住,因貼近緬甸金三角世界毒品生產區,致使其成為大陸毒品集散地,被視為毒品重災區。1987年該市吸食海洛英僅7人,1991卻驟升至3,285人,如今吸毒人口應更為加增。

美國基督教廣播網(CBN)記者親自走訪,此一位於中緬邊界的「藥物成癮戒治康復中心」。座落在連綿山脈的山腳下的此處,藉獨特的禱告與聖經研讀,翻轉了吸毒者的命運。

每天執行福音戒毒三大計畫 並彼此服事

藉著每天禱告、敬拜上帝、研讀上帝話語三大步驟,徐成云、同工與戒毒學員一起領受自神而來的救恩與啟示,讓基督在其生命裡動工。

藉著每天禱告、敬拜上帝、研讀上帝話語三大步驟,徐成云、同工與戒毒學員一起領受自神而來的救恩與啟示,讓基督在其生命裡動工。 (圖片來源/影片擷取)

「我們從不使用藥物,或其他極端方式」,徐成云表示,重生園每天僅按步就班,執行「單純」的例行方法。

首先是例行的禱告,徐成云站在病床旁邊,為躺在床上、吸食海洛英的戒毒者禱告著;另有幾位曾接受戒治多年,現已成為中心同工的弟兄們在旁陪同禱告。

「我們禱告,求祢可以使用他、並幫助他站立得穩;我們禱告,求祢讓他在這裡看見祢的大能…求祢使他知道所犯的錯和罪,得以悔改歸向祢,並藉著耶穌賜給他的第二次機會、得著新的生命。」

緊接著的是,每天例行的敬拜讚美。每天早晨,這群接受戒治計畫的人開口敬拜上帝,口中傳唱著台灣基督徒耳熟能詳、倍感激勵的詩歌,「…祢是我的神,我所倚靠的,祢同在使我全然得勝…」在吉他、鼓等樂器伴奏中,悠美、嘹亮的詩歌廻盪在聚會教室裡。

最後,是每天長達數小時的聖經研讀課程。站在講台前,徐成云藉早上的聖經課程,以羅馬書1章16節激勵學員,「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

此外,重生園教導學員們「彼此服事」,也是該中心的核心價值,學員們與老師、輔導員一起工作、打籃球,同時效法耶穌的教導-彼此洗腳。

「那些來到這裡尋求幫助的人,必見證基督醫治的大能。」協助戒治藥物成癮事工的諮商輔導員白建華(音譯)表示,服事者必須成為典範,使其他人可以經歷上帝的愛。

團契與彼此服事也是重生園的核心價值,為學員慶生、一起打籃球、彼此洗腳,他們知道唯有耶穌才是他們重生的盼望。

團契與彼此服事也是重生園的核心價值,為學員慶生、一起打籃球、彼此洗腳,他們知道唯有耶穌才是他們重生的盼望。 (圖片來源/影片擷取)

打造安全庇護所 學員戒毒成功見證神蹟

重生園所作的一切努力,都是為使這些與毒癮奮戰的人,有一個安全容身處所。「目前為止,有60%的戒毒學員已經過其成癮問題」,那些過去曾毒癮復發的學員結束戒治後,不再回到中心來了,因上帝親自觸摸他們。徐成云深知,這一切的成功全出自上帝。

戒毒學員姚林斌(譯音)就是禱告事工的見證人。「我從1989年開始吸毒長達20年,」吸食海洛英試著戒毒,但曾失敗;他也曾進去政府開辦的勞工矯正中心接受戒治,卻總戒不掉,漸漸地失去了所有的盼望。然而2010年起,因信耶穌的母親,央求其試試「福音戒毒」,他的生命就此被翻轉了。

「他曾是一個乖巧順服的孩子,」屋裡牆上貼著耶穌的相片,白髮蒼蒼的老母親指著姚林斌的幼時照片,話語中充滿著慈愛與不捨,談到他原本是個好孩子,只是被帶壞了,「我知道福音戒毒中心一定可以幫助他,所以我求他到那裡去。」

姚林斌拗不過母親,最後同意進入中心試試。重生園一次戒毒計畫規定,至少需時1年,但「剛開始真的很困難,我十分容易被激怒,不斷與工作人員發生衝突,拒絕聽他們的勸告,甚至還侮辱他們;我不想禱告,也不讀聖經」。幸好中心的同工不願放棄,持續禱告,他才得以重生。

「以往的20年生命過去了,甚至入獄,但我知道上帝必會修復我荒廢掉那些年歲,毫無疑問的,上帝已經在我身上施行神蹟了。」現在,姚林彬成了戒毒中心裡的諮商輔導員,最愛在敬拜中擔任鼓手。

三百壯士火熱招募中!

三百壯士火熱招募中! 按我奉獻,GO!

耶穌是毒品濫用成癮者的盼望

重生園同工正陸續接納更多的毒癮病患。因根據「中國國家禁毒委員會」估計,現在大陸地區約有1千4百萬名的吸毒人口。

在雲南這個高吸毒率的省份,姚林彬四處旅遊作見證,「我相信,只要誠心悔改、並接受耶穌作我生命的救主,我的罪已被赦免、並將進入他的國度」,他在主日聚會時勉勵,耶穌是毒品濫用成癮者的盼望。
不僅姚林彬,福音戒毒康復中心的「重生園」同工,和戒毒成功學員們常返回鄉里見證耶穌,致力畢其功於一役,使人們的生命不再一樣。

「當我們回顧過去時,我們可以發現,因著上帝將我們安置在這裡,祂的旨意與同在,藉著每一位環繞著我們。」

徐成云坦承,該中心並未培訓戒治毒癮的醫師或專家。「我們只是單單靠信仰和禱告的大能,因我們是這方面的專家!我們只按所知道的去做。」

【看更多福音大能見證,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