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完全用聖經編成的英語課程,不僅好玩更有意義。

完全用聖經編成的英語課程,不僅好玩更有意義。 (照片提供/安得烈食物銀行)

每當志工團隊來到偏鄉服務時,孩子臉上開心的笑容,總讓志工們忘卻一身的辛勞,短暫停留,卻又擔心離開後,究竟能留給這些孩子什麼?未來又該如何持續幫助他們?

趁著聖誕假期,位於陽明山上的「台北復臨美國學校」40位師生,來到台南的偏鄉小學進行英語教學關懷。不同以往的是,他們不只為孩子帶來一次性服務,也為離開後的孩童關顧做好了準備。

首度與食物銀行結合 讓關懷服務更全面

聖誕節,不只慶祝耶穌誕生,更重要的是以實際行動為世人帶來祝福。台北復臨美國學校的聖誕假期比照美國,為期一週,但師生們並沒有想著出遊或休息,反而來到台南的偏鄉小學,為孩子們上英語的課程。

除改編聖經故事作為英語教材,更在遊戲中結合挪亞方舟、五餅二魚、大衛與歌利亞等故事,讓孩子們在學習的過程中,盼真理進入生命。

大衛與歌利亞的遊戲,要用小石頭把大石頭慢慢移動到框框外。

大衛與歌利亞的遊戲,要用小石頭把大石頭慢慢移動到框框外。 (照片提供/安得烈食物銀行)

該校過往就相當重視學生參與公益,也在多次服事中看見弱勢孩童在課業與生活上的需要,因此今年首度與「安得烈食物銀行」合作,向學校介紹安得烈並協助弱勢孩童申請每月的「膳糧食物箱」,盼帶來實質的溫暖幫助。

5天行程,除到台南當地兩校教學外,復臨師生們也特別來到「安得烈食物銀行」台南據點,協助食物箱包裝與物資整理。過程中,學生們驚訝該食物銀行每月援助台灣的弱勢孩童個案,竟高達3780位。

身處在進步的台灣,原來也有這麼多弱勢需要幫助,原來貧窮不只存在落後國家,更存在於你我的身邊。

學生們認真的做食物的分類,中文大都不太好的他們,需要花費更多的心力。

學生們認真的做食物的分類,中文大都不太好的他們,需要花費更多的心力。

透過與食物銀行的合作,未來在偏鄉兒童的服務上,可以在每次短暫的停留後,留下對孩子永續的關懷,孩子們不在只是期待著假期時,大哥哥、姊姊們的到來,更能在每個月收到的食物箱中感受到,志工們愛與關懷一直都與他們同在。

【看更多暖心事工,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ID:@IOB5227J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