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禱告讓我們更多明白神的心意,並且加添我們的信心。 (照片來源/transfigurations;本報製圖)

神是應當稱頌的!祂並沒有推卻我的禱告,也沒有叫祂的慈愛離開我。-《聖經》詩篇66:20

美國基督教媒體專欄作家麥特‧錢伯斯(Matt Chambers),近期與讀者分享一篇關於「百分之百蒙應允禱告」的秘訣。

身為「安全世界非營利組織(SafeWorld)」執行長、也是6名孩子的父親,麥特‧錢伯斯所帶領的組織遍佈非洲、中亞和歐洲,致力創造更少暴力、貧窮和疾病的世界。過去幾十年,麥特因忙碌的事工和家中特殊孩子需要,花了許多時間禱告,並在禱告中「操練」自己。在得不到回應的失望和禱告蒙應允的喜悅中,他逐漸明白禱告最重要的意義。

禱告生活中,會有一些很快得到回應,讓我們心中立刻被一種難以形容的神聖喜悅感充滿;但當禱告未被回應、或結果不如預期時,基督徒彷彿進入「屬靈的寒冬」-在無奈聳肩和哀聲嘆息中,責怪神是否忘了我們…

麥特形容,過去曾有一段「屬靈黑暗期」,即使他高舉雙手,想像自己降伏在主面前,卻還是只能在一次又一次的困惑、懷疑、沮喪和害怕中,死板板地「唸完」禱告。然而他的禱告並未停止這條「與天父連結的管道」-不管是謝飯、睡前或家庭禮拜的禱告,無力低語、心裡默想、喜樂或心碎。

 

麥特錢伯斯在美國基督教媒體分享,過去操練禱告的心得。 (照片來源/annahedges)

 

明白禱告真義 發現「必蒙應允」的禱告

在這段時期,麥特發現一個「百分之百」能得到回應的禱告,讓他明白神對禱告的心意。

那就是呼喊,「主啊,請祢告訴我,今天我該如何『奉祢的名』去服事我以外的人?」

 

神以祂的樣式造我們,「服事別人的心」早已在我們裡面。一個這麼簡單的呼求,神透過放在我們心裡的感動,總能在禱告結束前,幫助我們找到答案。

我們身邊永遠有許多經濟、情感缺乏、失去生命意義、不認識神的人,他們經常絕望到不再認為,總有「其他更好、更強壯的人可以提供幫助」。而事實上,「我們」就是那些人。

聖經提到,我們應該愛人如己。擁有愛的能力,是因為神先愛我們。「附近是否有經濟需要幫助的家庭?」、「是否有正在生命低谷掙扎的人?」、「你願意為他們禱告嗎?」、「願意為他們多付出一些嗎?」

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聖經》以弗所書6:18

聖經裡有關彼此代禱的經文。(製表/記者莊堯亭)

主禱文的關鍵-在代禱中經歷「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許多基督徒對主禱文很熟悉,卻時常忘記「我們」就是當中最關鍵的人物。透過彼此代禱、付出行動,將能夠經歷神的旨意「從天上行到地上」的奇蹟。

渴望經歷蒙應允的禱告嗎?現在就去做吧!

 

【主禱文】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

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

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祢的,直到永遠。阿們!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