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資料照片)

上一篇談過政治的影響力及過去教會拒絕政治的原因,內容請參考:教會如何面對政治(一):(點我進入觀看)。

接下來要談的是:

面對選舉,其實很簡單,只要記一件事,教會採取的不再是藍綠立場,而是「耶穌立場」,不見藍綠、只見耶穌,我們一起回轉悔改,怎麼可以不讓藍綠來主導我們的信念,誰才是我們人生的指導?就是聖經。

所以從此你支持一個人或一個黨,不是看他是藍還是綠,而是耶穌怎麼看這個人,耶穌怎麼看這個黨。從此不是藍的立場,也不是綠的立場,而是「耶穌立場」。

所以明年選舉,我們要求問上帝。無論你要選誰,都要回答,我選他是因為藍的呢?是因為他是綠的呢?還是因為耶穌的眼光? 還是真的為這塊土地?

不管你的判斷是對或錯,但起碼你的「動機」是對的,你的「信念」是對的,你要對得起你的良心、對的起你的信仰、對的起我們這塊土地。

所以從此,我下次投票都先要禱告:主啊! 我這個投下去,只是因為我的情感背景、我的黨派背景嗎?還是我是按照「真理」投票? 我這樣投下去,才會真正的愛對這塊土地,才最有幫助。

或許我判斷錯了,但誰能夠一定判斷對呢?沒有人能真的判斷對,但上帝鑒察人心,神看的是我們的「心」。我自己這樣做,我們應該也要教導我們周圍的人這樣做,台灣才有福氣,才不會被操弄。

耶穌說我們要做光做鹽,教會必須進入世界、轉化社會。過去教會儘量避免參與政治,因為我們認為教會講神國,不應參於地上的國。當政治立場無關絕對真理時,我們尊重個人所選擇的政治立場,在教會中不同政治立場的人,仍應當彼此接納、且彼此相愛。因為大部份的政治議題或立場,都和「絕對真理」沒有「絕對關係」。

例如要統、要獨,這個我們都尊重,聖經說統也好、說獨也好,所以這不是絕對真理。你知道耶穌的門徒們,很希望以色列獨立,他們希望耶穌彌賽亞來復興以色列國,率領脫離羅馬政權的暴政。耶穌有沒有回應這種呼籲呢?看來耶穌「跳脫統獨」,雖然耶穌自己是猶太人、是以色列人,顯然他並沒有投入這個議題。

但今天一些社會議題,已經碰到「絕對真理」,特別是關於家庭的價值、婚姻的定義。有人要藉修法、立法,來改變我們的婚姻家庭、人倫價值,而這些將直接影響著我們的生活,以及我們的下一代、兒女、青少年,和我們的社會…

今天,「聖經婚姻」的定義,遭到極大的動搖。

美國在今年的六月通過同性婚姻,之後同志運動就襲捲到亞洲,特別在台灣。今年十月底,同運在臺灣舉行全世界的同志大遊行,他們看中台灣,要以台灣做為亞洲的突破點。因為他們知道,今年是臺灣大選年,非常想影響明年初的選舉。所以他們強烈希望臺灣成為亞洲地區,第一個通過同性婚姻的東方文化國家,而這將會對亞洲其他國家帶來骨牌效應。

今天我們這一仗太重要,站住就可為亞洲擋住這個浪潮。

今天,如果是別的議題,無關絕對真理,教會就不便表示意見;但是,當議題提到婚姻的定義不再是「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或者是任何關於毀壞家庭的價值,如通姦可除罪化、要性解放…等,例如某位偶像在校園演唱會上丟保險套,叫大家跟著喊,性愛是享受不是罪過。我們絕對有責任,要去保護婚姻的定義與家庭價值!因為這已經牽涉到「絕對真理」!

而同運團體如今不但在民間、媒體、學校推動,現在更己正式組黨,要進入國家體系,進入立法院,要用國家力量強制改變我們的法律、教育,要透過立法,完全解構傳統的婚姻家庭,更要破除男女性別。

現今已有一些政黨及政治人物都明顯表態要支持多元成家,也有的推出同志參選人。如今,若沒有一個以「聖經價值」的政黨出來,明年立法院,將可見必是全面支持同性婚姻,政府、民政、教育、法務…,必然一面倒向同性婚姻。

接下來教會、基督徒公司、個人將要遭受極大的壓力甚至逼迫。

1、 二個同性要求到教會結婚,要牧師主持。
2、 孩子在學校必要接受同志教育。
 

我們非常的憂心這樣的情勢,所以有一些基督徒,包括一些牧者,決定要成立一個新的政黨。

二、成立政黨

信心希望聯盟:FaithHopeLeague,黨綱:開創青年發展的機會、推廣教育、環境和生態理念,提倡正面的社會價值,追求國家公義繁榮,還有實現本黨的總網領。

信望盟重點:
●開創台灣青年職場新出路;
守護台灣家庭婚姻的價值;
培育台灣健康的下一世代;
關懷台灣弱勢族群的需要;
確保台灣綠色環境的永續!

我們祈求的,我們所談的,我們希望有一個聲音來代表這個價值,我們要凝結所有的力量。

三、目標

我們策略最簡單的目標就是,政黨不分區、立委三席,我們爭取的就是政黨不分區、立委三席。

我們台灣設計立法委員的選舉是:
●二種立委:區域立委、不分區立委
●二種選票:一票選人、一票選黨
●區域立委票:投你中意的立法委員
●政黨票:如果不想投藍、不想投綠,可以選擇投信心希望聯盟

選上少數立委有用嗎?

立法的過程是這樣,關鍵是在二讀、三讀中間,然後會經過「政黨協商」。政黨協商就是,每個黨團都會被邀約到這個政黨協商中,遊戲規則是只要有一個黨團不同意,那個法案就不能送去三讀。

所以信望盟需要有3位立委形成政團。如果有同性婚姻的法案要通過,他們就可以在政團協商中,來表達反對立場,來保護婚姻定義,以擋下一些對下一代教育不良的提案,這些都可以在這地方來做表達,我們就可以保護臺灣,不要立惡法。

信望盟強調目標就是立委三席,其實只要過5%的政黨票,達到70萬政黨票,全台灣加起來70萬票,我們就可以有2席不分區立委。

若上帝給我們恩典有100萬票,我們就有3席,3席就可以成立立法院黨團。

立法院黨團起碼可做3件事:
1、政黨協商
2、提法案
3、擋法案

這就是我們希望在台灣的國會裡,建立一個有「聖經價值」的出口管道,有人能在那裏說聖經真理的話,不然甚麼聲音都沒有,所以這是我們為何如此迫切的原因。

2008和2012年兩大政黨,競爭得非常激烈,因此幾乎沒有什麼中間選票的可能性。但2016年兩大政黨的選票,被預估將低於70%,因為現在很多人對泛藍不滿意,對泛綠也不以為然,所以不知道要選誰,最後乾脆都不選,預估這樣的遊移票有很多,可能會超過30%。

這就是為什麼會有許多新的政黨產生,如社民黨、時代力量、民國黨等…。但是現有的黨、或新成立的黨,沒有一個黨的立場,是要維護「婚姻家庭」的價值,或以「青年下一代未來」為目標的政黨,甚至是激烈相反的。

我們可以作什麼?

1.投政黨票,支持價值!

我鼓勵大家投政黨票,來支持這個政黨所標榜的「價值」。怎麼做呢?個人票投你喜歡的立委沒有問題,政黨票可以選擇投「信望盟」。

2.積極宣傳,影響親友!

積極向親友宣傳信望盟的價值,鼓勵將他們把政黨票投給信望盟→一人拉三票→百萬票→三席不分區立委。再來,提供機會讓信望盟的候選人,前去各團體組織說明和宣揚價值。

3.推薦基督徒社會菁英,蒙召參政!

如果他清楚的蒙召從政,那麼請區長跟區牧可以推薦,經過約談、若確認後,信望盟願意推舉你出來選區域立法委員。

信望盟有一個重要的意義,就是要架設一個平台,讓愛主、委身教會的基督徒有參政平台。如果今天有基督徒,他蒙召在這個山頭,要去參與時,他都不敢去,因為很快就會「淪陷」,很難在那處保持聖潔、保持聖經的價值。

但是我們希望能建立一個平台,讓青年基督徒、有蒙召從政的基督徒,能進入這個平台,教會當然在背後為他禱告、為他遮蓋,並支持他。因此信望盟決定遍地開花,期待在每個選區都有委身教會、愛主的基督徒參與。

信望盟的重點不是這次要選上,而是如果他被召要從政,希望透過這個平台;即使這次雖無選上立委,但下一次選市議員,是很有可能的。

再從這地方慢慢培養,盼能藉此過程,未來成為國會議員,我們能栽培愛主、委身教會的基督徒青年,有一天能充滿立法院。

我想這是信心盟對臺灣未來的目標,他們知道,若沒有人先站出來架這個平台,基督徒充滿立法院的可能性將非常低,所以這是他們的期待。

4.徵招支持,七千餘民!

最後他們說希望徵召七千餘民的支持,我們相信,在臺灣一定有七千位以上不認同性解放運動,不認同目前的教育,不認同改變婚姻制度的人。可以用代禱、金錢並實際行動,在這個關鍵時刻,來翻轉臺灣成為主所喜悅的海島。

我知道這過程中,我們可能在打一場不可能勝的戰爭。我請你先放在禱告裡,關心臺灣的政治,意思就是,從今天起,你可以做一個散播價值的人。要讓你的親朋好友知道,這次的選舉對臺灣未來的下一代、婚姻和家庭的價值,將產生劃世代的影響。

如果在此時,我們沒有站在保護家庭的立場,我們如何向後帶子孫交代?

若同性婚姻通過立法?

學校就必須要教導你的幼稚園、小學孩子,結婚不一定是一個男生一個女生,一個男生跟男生也可以結婚,女生跟女生也可以結婚。

他們會教導你的孩子,如果你有男性的生殖器,並不表示你一定是男生,你要覺得你是男生,你才是男生。又或者,雖然你有男性的生殖器,可是你一直覺得是女生,沒有關係,你可以好好的當女生。

我不是危言聳聽,公民課本已經這樣教了。一旦同性婚姻通過,台灣教育必會從下面整個翻盤,貫徹做同志教育。你可次看見,為什麼歐、美現在大幅衰退,這跟他們婚姻家庭的瓦解有很大原因。

我要再一次說,如果這次選舉,沒有碰觸聖經的絕對真理,我們都尊重。但是這個議題,已經碰觸到聖經的絕對真理。婚姻如果被改變成不是一男一女,可以男男女女,可以三男兩女,可以五男四女,可以跟「東西」結婚。美國有一個人說,我要跟我的電腦結婚,為什麼不行?結果他真的告到法院,以此理由狀告政府歧視。

德法院判:兄妹婚合法

當婚姻不再是一男一女的定義之後,其他通通都可以了。

成年人的父親跟成年女兒為什麼不能結婚?他們相愛,你為什麼不讓他結婚,為什麼不可以?兄妹已經成年了,人家相愛為什麼不能讓他們結婚?一旦傳統婚姻一男一女定義被解構後,後面是無法收拾的。

所以為什麼神要毀滅所多瑪、蛾摩拉這兩個城市,因為到最後一切都失控,人倫關係全面瓦解。

最後,請以行動:1.委身為國禱告、2.選擇投信望盟政黨票(一人拉十票)、3.以奉獻支持該黨預算。

(完)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